四川省2013年高考中考月历出炉

2012年11月06日08: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我省2013年高考[微博]、中考[微博]月历新鲜出炉,高考、中考考生有哪些重要时段需特别留意、应该关注哪些政策、做好哪些准备都已包含在这两份月历里。

  高考月历

  ● 2012年11月

  重点事项:公布艺体招生简章

  2013年艺体类招生专业统考将全部实行网上报名和缴费,凡未在网上办理专业考试报名缴费手续的考生,不得参加专业考试。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需要于11月9日-13日完成网上报名和缴费。

  ● 2012年12月

  重点事项:美术专业统考

  美术专业统考将于12月15日-16日进行。2013年美术专业统考与往年不同的是,为减轻考点压力和方便考生,全省美术专业考点由原来的6个增加到8个,新设立了巴中和内江两个考点。

  ● 2013年1月

  重点事项:公布艺体招生实施规定

  根据安排,报考音乐类、表演编导类和体育类专业艺体生须在1月27日至31日完成网上报名和缴费。(期间将解读2013年艺体类招生纲领性文件)1月开始至2月末,不少省外艺术院校招生单独组织的专业考试、测试也将在此期间完成。

  ● 2013年2月

  重点事项:高考报名解读《高考大纲》

  2月下旬左右,预计将安排2013年高考报名工作,考生将进行网上报名。届时,将详细公布报名的政策规定及相关要求,同时提醒考生填写基本信息时务必做到准确无误。录取通知书寄达地址也务必详细、准确填写。

  ● 2013年3月

  重点事项:艺术专业统考

  本月可谓报考音乐类和表演编导类的考试月,专业统考从3月5日到28日陆续展开。中下旬随着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全面铺开,教育部会出台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规定、报考条件、考试要求等。同时本月将陆续组织考生高考体检。

  ● 2013年4月

  重点事项:高职单招开始

  4月上中旬,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将分成两个批次到成都体育学院参加专业考试。月底,国家示范性和骨干建设高职院校的单独招生的相关测试将全部完成,届时解读相关信息。

  ● 2013年5月

  重点事项:公布各类招生计划

  陆续发布军事院校(含国防生)、公安院校招生体格检查标准及政审、面试、体能测试和军检办法以及全国普通高考考试规则。备受社会关注的2013年度各在川招生高校的专业招生计划,将通过《招生考试报》以招生计划合订本的形式集中公布。

  ● 2013年6月

  重点事项:艺术、体育尖子生测试

  本月中旬,艺尖生和体尖生还要参加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组织的相关测试认定。报考军事、武警院校的考生将参加县(市、区)武装部进行的政审,军检、面试分数线公布后,上线考生还将于月底前参加由省军区组织的面试和军检。

  中考月历

  ● 2013年2月下旬-5月中旬

  重点事项:中专艺体招生考试

  每年的普通中专艺术、体育学校招生考试一般从2月下旬开始,大约至5月中旬结束。考生须特别关注2013年的《四川省普通中等专业艺术、体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规定》。

  ● 2013年3-4月

  重点事项:中考报名

  初中毕业生中考报名一般在网上进行。报名信息是建立个人档案、参加考试、升学录取的基础信息,必须如实、准确填写。

  ● 2013年4-5月

  重点事项:体育考试

  各地中考体育考试一般安排在4月和5月进行,考试项目、分值虽有所差异,但体考总分均在40分以上。部分地区规定有特殊身体状况或疾患的考生可申请免考。

  ● 2013年5-6月

  重点事项:中考填报志愿

  我省各地教育部门将印发中考《报考指南》或“报考手册”,刊登中考招生的相关文件和政策,还包括一些区县中考工作的要点,招生学校情况介绍、招生类别、录取要求,以及包括统招计划、录取办法等,考生和家长[微博]可从中了解详情。《四川招生考试报》将公布2013年招收初中毕业生的五年制高职专科和艺体类五年制高职及中职类的院校招生专业目录介绍、四川省2013年具有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招生资格学校的名单。凡名单中没有的学校,均属于没有正规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学校,考生和家长在选报中职学校时要注意甄别。

  ● 2013年6月中旬

  重点事项:中考

  全省各地大多安排在6月10日至20日进行中考,而且多数地方将初中毕业的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合并进行。目前,各地中考的文化考试科目及考试方式不尽相同。除语文、数学、英语为必考科目外,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等科目,有的地方部分科目未列入统考,有些地方实行开卷考试,还有些地方采用闭卷考试方式进行,不同考试形式的总分及各科所占分值也不一样。

  ● 2013年6月底-9月初

  重点事项:升学录取

  这一阶段考生须密切关注和跟踪落实中考成绩、录取的结果,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所在地招生主管机构公布的查询渠道查询自己的中考成绩和录取结果。9月初,部分市、州还会对未完成中职招生计划的中职学校安排补录,相关考生应密切关注。根据安排,各地中考评卷工作一般在7月初结束,随后,两类高中以及省上五年制高职的录取工作陆续展开。中考录取一般按普通高中、中职中专及五年制高职分类分批进行。其中,五年制高职高专招生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其他各市、州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实施。

  本报记者郑莹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