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公布文艺特长生和保送生政策

2012年11月22日15:1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记者 邱乾谋

  西安交通大学[微博]日前公布了文艺特长生和保送生政策,符合相关报名条件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并按要求参加测试。

  文艺特长生测试有两考点

  该校2013年将面向全国招收在器乐、舞蹈、声乐、表演方面具有文艺特长的学生。文艺特长生测试地点有两个,分别为西安交大和清华大学[微博]冬令营。陕西省的考生只能参加西安交大考点的考试,其他省的考生可以任选一个考点考试。每人限报一项特长。考生要注意的是,西安交大考点签约比例为80%,清华大学冬令营签约比例为20%。

  12月13日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登录该校本科招生网报名。在西安交大考点报名的考生,于12月14日按要求携带相关证件到该校招生办报名及资格审查,现场将采集考生数码照片。在清华大学冬令营考点报名的考生,要携带相关材料到西安交大在清华冬令营所设的考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查和专业测试。西安交大考点文化课考试时间为12月15日上午,考试科目为数学、语文、英语,专业测试时间为12月16日。

  该校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对文化课考试和专业测试均合格的考生,学校将根据考生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确定文艺特长生人选及降分录取优惠等级。专业测试成绩优秀者,高考[微博]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即予以录取。专业测试成绩优良者,高考成绩达到学校在当地1:1提档线下20分即予以录取。以上两类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学校在当地录取线者,加30分选专业。

  保送生分三类

  西安交大针对不同学科、不同奖项等级的考生,保送生分为A、B、C三类。A类为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考生免考试,直接录取。 B类为符合教育部保送资格规定的其他奖项,获得各学科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省级优秀学生和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的考生参加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根据考试结果,单独划线录取且免高考。C类考生为外语类保送生,这类考生要参加该校单独组织的外语类保送生综合测试,成绩达到学校录取线,免高考,直接录取。

  该校不同类型保送生,报名和测试方法有所不同,考生按要求在规定时间报考。A类学生资格审查通过后直接获得保送资格,不需要参加复试和面试;B类和C类学生都要参加测试。

  该校招生办梁老师介绍,被录取为非医学类本硕连读专业的理科类保送生可申请进入“钱学森实验班”或“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班”,填报临床医学七年制专业的学生可申请进入“侯宗濂实验班”。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