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2013年内地招生程序正式启动

2012年12月07日13:56  新浪教育 微博   

  香港科技大学[微博]二零一三年度内地本科招生申请,将于本月十日开始。香港科大预计将于内地招收约一百五十位新生,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招生人数与去年相当。香港科大采取独立招生方式,不占内地统招志愿。有意入读香港科大的应届高考[微博]生,须通过网上申请系统,直接向大学提交入学申请。

  内地本科招生活动将在一月份全面展开,并已订于一月初在广州、长沙、武汉等城市举行招生说明会。详情将于稍后在本校内地本科招生网页公布。

  内地本科招生概况

  二零一二年的申请人数较过往大增五成三,而入读香港科大的内地本科生均属全国顶尖,高考成绩位列全国考[微博]生排名前百分之二,当中亦包括国际物理奥林匹克金牌得主。所有新生均通过香港科大严格的招生面试,经由教授亲自评核,考察同学的逻辑思维、分析能力、沟通技巧、心理素质等,确保适合香港的学习环境,方予择优录取。

  香港科大协理副校长兼学务长谭嘉因教授说:“学业成绩与高考分数固然重要,然而其他个人素质更为关键,这就是为甚么香港科大多年来,一直坚持由教授面试,并由专家在其熟悉的研究领域中,拣选真正的人才。”

  国际多元文化校园

  香港科大自一九九一年创校至今,以短短二十年的时间,近年跃然在QS排行榜,成为亚洲第一学府。香港科大以优秀的教学研究、国际多元的校园文化,吸引越来越多海外优秀学子入读。

  二零一二年在香港科大报到的三百八十二名的非香港本地新生当中,有五成半来自世界各地,四成半来自中国内地。其中二十九名新生来自欧洲十八个国家,更首次招收来自保加利亚、埃及、萨尔瓦多、希腊、摩尔多瓦、乌克兰的学生。香港科大招收的非本地本科生学业表现卓越,且具备远大目光。今年凭美国SAT试资历入读的新生,平均分达2087(满分为2400),而以国际文凭(IB Diploma)成绩获录取的同学,平均分高达37.7;分别位列相关国际考试前百分之四及百分之十一。

  今年录取的新生当中,来自中美洲萨尔瓦多的Carolina Garcia在该国高中毕业试取得全国第一名,获萨尔瓦多总统奖学金全额资助,依其意愿到世界任何一所大学深造。虽然同侪之间多选择到欧洲或北美留学[微博],但考虑到香港科大的优良教育,及香港在国际间的独特优势,Carolina决意负箧前来香港发展。

  丰富海外交流体验

  香港科大每年都有大量交换生在校学习,同时亦有丰富机会出国交换。现时,香港科大的合作伙伴大学已近二百所,超过四成本科生有机会出外交换,比例领先香港众多院校,並在亚洲区大学中数一数二。除了交换计划之外,香港科大亦与麻省理工学院及普林斯顿大学签订协议,开展国际研究交流计划,每年有多位同学可于暑假期间赴美参与研究,了解各地科研发展,扩阔视野。

  全球崭新商管课程

  今年,香港科大联同美国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及意大利博科尼大学(Bocconi University)合办全球工商管理学士课程(World Bachelor in Business),使同学可亲身感受三大洲的学习和生活,同时获三所大学颁授学位。该课程采取特定录取程序,由三间大学共同评审,每年全球仅录取四十五名学生。

  查询

  如有任何查询,请与香港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及入学事务处联络。

  电话:(852) 2358 8384

  传真:(852) 2358 2536

  电邮:msp@ust.edu.hk

  网页:http://join.ust.hk/mainland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