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三大自招联盟“大撞车”

2012年12月14日12:01  海峡导报    

  截至昨日,以北京大学[微博]为首的“北约”联盟、以清华大学[微博]为代表的“华约”联盟和卓越大学联盟以及退出“北约”的复旦大学[微博],都发布了2013年自主招生方案。在三大联盟的方案中,笔试时间被“不约而同”地设定为2013年3月2日,也就是说,明年,三大联盟考试将首次出现大规模“撞车”。

  三大联盟明年考试将“大撞车”

  11日下午,包括厦大[微博]在内的“北约”联盟11所成员高校同时挂出公告,2013年将继续在自主选拔录取中联合命题、统一组织笔试并共享考试成绩。几乎在同一时间,“华约”联盟7所高校、卓越大学联盟9所以理工科为特色的高校也公布了2013年自主招生选拔消息。

  三大联盟的笔试时间都定在明年3月2日,而且“华约”与“卓越”的报考时间还同为12月15日。根据各联盟方案,报考流程大致是考生网上报名后,各联盟高校根据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独立进行初审,考生通过任何一所高校的初审,即可参加该联盟组织的联合考试,即笔试。

  三大自主招生联盟在各自联盟的范围内给了考生一定的选择权。如参加“北约”考试的考生最多可报联盟内的3所高校,所报考的高校互为平行关系,志愿不分先后;参加“华约”或者“卓越”考试的学生可选择任意两所高校。

  复旦自招“特意”错开联考时间

  昨天,备受关注的复旦大学自主招生方案也正式出炉。虽然2013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笔试时间尚未确定,但复旦大学强调,自招笔试时间将与三大联考时间错开,“给考生增加一次选择的机会”。

  根据复旦大学敲定的方案,明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计划数不超过其2013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报名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审核通过的“推荐生”将获得笔试资格。

  笔试之后,入围考生须通过面试才能最终入选。入选考生凡愿意以第一志愿报考复旦大学并服从所有专业志愿调剂者,其高考[微博]成绩高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一本线上20分即予以录取。

  导报记者 梁静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