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省异地高考“渐进放开”

2013年01月04日08:32  北京晨报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获悉,宁夏异地高考[微博]方案已经出台,从2014年起,符合条件的非本地户籍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可在宁夏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据了解,对于报名参加高考的随迁子女及其家长[微博],宁夏规定:考生本人须在宁夏初中和高中学校连续就读满6年(截止日期按考生参加普通高考当年8月31日前推计算),具有宁夏高中阶段学籍和宁夏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考生父或母(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宁夏具有连续6年以上(含6年)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并在宁夏累计缴纳3年以上社会保险参保费。

  对符合以上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可以在宁夏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允许报考区内所有普通高等学校,第二批、第三批录取的区外本科院校和第四批录取的区外高职(专科)院校或专业。

  此外,如随迁子女考生父或母(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宁夏具有满3年不满6年的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在宁夏累计缴纳3年以上社会保险参保费;考生本人在宁夏高中学校连续就读满3年,具有宁夏高中阶段学籍和宁夏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及加盖学校公章和校长签名的完整的高中就读档案,可以在宁夏报名参加普通高考,但仅允许报考第三批录取的区内外本科院校和第四批录取的区内外高职(专科)院校或专业。

  据宁夏教育考试院介绍,宁夏是西部欠发达民族地区,由于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高考招生录取分数相对较低,属考生输入省份。加之宁夏高等教育资源特别是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匮乏,重点高校招生计划主要依靠国家部委院校和省外优质高校的支持,高考升学竞争激烈。宁夏目前对非宁夏户籍随迁子女报考条件的设定充分考虑宁夏实际情况,是一种渐进放开的做法。(记者 艾福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