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期末考试是一次摸底统测

2013年01月09日15:5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邓 菡)  元旦假期的休整过后,高三生将在下周迎来期末考试。这是一次重要的全区统考,考试成绩将对日后填报高考[微博]志愿起到重要的参考作用,值得高度重视。相关人士建议,考生现阶段的主要任务除了对各科老师过往反复强调的重要知识点进行综合复习梳理,还要调整心态,全力备考统测。

  高三考试密集,一些考生难免会出现考试疲劳期。现就读于北京林业大学[微博]心理学系的胡晓羽以一名高考过来人的身份表示,“期末统测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考试,学弟学妹们一定要从思想上重视。一些人错误地认为期末考试没有下半学年的‘一模’、‘二模’那样重要,就没有给予足够重视。期末考试是高考前一次重要的统测练兵,考生不但要认真复习准备,而且要将状态调整至兴奋的‘应战’状态,充分利用好这次难得的统测练兵机会,为最终的高考战役增添‘实战’经验。”

  据了解,高三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是一次摸底性全区统测,主要是为了考查考生前一阶段的复习效果。通过期末统测,考生不仅可以初步检测自己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还可以判断自己在全区考生中的大概位置,并将这次考试成绩作为将来填报高考志愿的参考。

  北京市第二中学高三教师高修库表示,通过期末统测,考生可以有效地查漏补缺,为下一学期有针对性地全面复习打下基础。目前,高三第一轮复习已经基本结束,这次期末考试是第一次对考生学过的知识进行综合性考查,因此考试难度、知识面覆盖广度都会较以往有所增加。现阶段,考生要注重课本知识,抓住每科、每个章节的基础、核心知识,通过错题来重点补好漏洞。在距离考试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合理安排时间和分配体力,力争以最好的状态完成期末统考,为上半学年复习备考画上完美句号。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