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72000人报名 7年间减少5.4万人

2013年03月07日08:32  北京晨报    
北京高考报名人数变化示意图北京高考[微博]报名人数变化示意图

  知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晨雾[微博]分析,高考报名人数的减少主要取决于适龄学生的出生率,而社会上一直比较关注的“弃考留学[微博]”现象对高考报名人数的变化影响不大。近几年,北京“弃考留学”的人数一直稳定在2000至3000人之间,变化幅度不大。由于目前北京有关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政策还处于过渡阶段,仅限于可以报考高职院校,因此将不会对北京考生造成太大影响。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下发通知,从今年起,市属博士后的子女可就近上学和上幼儿园,并可在京参加高考。而晨雾认为,由于目前北京地区累计招收培养博士后3.5万余人,在站1万余人,这类人群数量并不大,且博士后年龄跨度较大,其子女并非都是高考适龄人群,因此也不会对北京考生造成太大影响。

  据晨雾分析,目前北京大概有4000至5000名外省籍考生依旧在北京读高三,除打算报考高职类院校外,还有一部分考生是在“赌政策”,期待政策的变化能为他们赢得在京高考的机会。而一旦北京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政策正式出台,除目前在京且符合条件的考生外,可能还会有一部分外省有条件的考生也移至北京的中小学[微博]就读,从而能够在北京参加高考。

  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北京大学[微博]教授孙东东向记者表示,若随迁子女在京高考人数增加,势必也会造成北京高考试题难度的增加,竞争更大,因此也会有一部分随迁子女会因此放弃在北京高考的机会,因此将不会对北京考生产生过大冲击。(晨报记者 王璐)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