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清华自主招生面试 上30分钟课再考

2013年04月07日11:08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报考建筑学科考生用自制PPT(演示文件)自我介绍,数学学科采用“同起跑线考核”……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今年自主招生面试凸显学科专业特点,突出对考生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查。

  6日是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复试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名考生中有近200人参加学科面试。

    据介绍,今年清华的学科专业面试分为10场,包括机械学科、信息学科、经管学科、建筑学、工程物理(能源实验班)、人文科学实验班、社会科学实验班、新闻学等。各学科专业的专家、教授都为学科专业面试精心准备了具有学科专业特点的考核形式,力求能准确地评价考生的学科特长与创新潜质。

    例如,建筑学科要求考生们利用自制的PPT进行自我介绍,用5分钟时间“有声有色”地展现自己对建筑学的理解和审美能力;数学学科则采用“同起跑线考核”的办法,考官先向考生讲授30分钟的全新知识,之后组织考生交流讨论,并立即就此进行笔试和面试,这使数学考生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考官可排除干扰,重点针对考生的学习能力、数学思维和创新能力进行深度考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