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职单招咨询就业仍为焦点

2013年05月15日11:0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邓 菡) 5月11日,9所公办高职院校在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开展了2013年高职单考单招咨询活动。毕业去向和就业率仍为考生和家长[微博]关注的焦点。

  为了填报出一份满意的志愿,数百名考生和家长不顾艳阳高照,早早就赶到咨询会现场,向心仪院校的招办工作人员咨询。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招生院校的特色专业、校企合作订单班、毕业生就业去向以及是否招收二志愿考生等是考生和家长普遍关注的问题。

  一边浏览招生简章一边询问招考信息,考生、家长都抓紧时间力争在咨询会上有所收获。“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订单班是毕业后直接到合作企业上班吗?”“像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梯检测与运维)这种新专业估计多少分能被录取,就业去向大概会是哪些单位?”“学校哪个专业就业情况最好?”咨询摊位前的考生和家长都不约而同地关注与就业相关的问题。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魏晓东介绍,考虑到单考单招考生和家长的需求,学校格外重视招生专业的设置。今年该校在京单考单招计划比去年增加10人。除了公共事务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电子政务(就业服务)、国际商务、财务管理、酒店管理等传统招生专业外,学校结合相关领域人才供不应求、社会需求量大的现状,特意增加了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梯检测与运维)等热门专业。由于这些招生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比较理想,所以考生的报考热情较高。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许晓陆表示,今年学校将最具就业竞争力的专业全部纳入了单考单招计划,按照志愿填报规则,每名高职单考单招考生可填报两所志愿院校,每所院校可填报两个志愿专业。在填报志愿时,考生如果选择服从调剂,可以增加被录取的机会。选择专业时,考生要结合自己的学习成绩和专业兴趣。由于高职专业培养直接与就业挂钩,考生填报志愿前可先结合自己的性格特点初步做个职业规划,将学业与就业结合起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