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考证还没发高考房已走俏 家长为吉利选房号

2013年05月27日07:55  海峡都市报    

  高考[微博]临近,为方便考生出行,不少家长[微博]选择在考点周围订酒店。尽管高考的准考证还没发下来,但是记者昨日从福州酒店业了解到,福州市区不少酒店6月7日、8日两天的房间余量趋紧,经济型酒店尤其受宠。一些酒店也相应推出针对考生的服务,比如凭准考证,可延迟退房。

  有的酒店高考期间涨价

  “准考证还没发下来,但根据往年的经验,也大概知道在什么范围内考试,我们几个家长就商量着,分头订几间客房,到时候调剂下就好了。”福州郑女士的孩子正读高三,家长们在QQ上建了一个群,这几天群内成员正热火朝天地谈论高考房的事情。

  福州五一北路的如家酒店前台服务员告诉记者,这几天有一些家长来咨询订房的事情。“高考期间房价不会浮动,单人间仍然是168元。此外,考生可凭准考证,延迟到15点退房。”

  福州广达路上的速8酒店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邻近福州八中,只要碰到考试期间,酒店的房间就很紧俏。6月7日、8日两天,房价应该会小幅上涨。一些酒店的经营者还表示,有的家长早早预约,还特别提出要带6或8的房间号,以图吉利。

  线上预订也很火爆

  携程网推出了“高考考点周边”的订房服务,福州的31个考点都能查询“周边酒店”,可按星级、价格、点评、距离顺序排列,价位多在150~400元之间。记者获悉,5月以来,该专题页面的浏览量暴涨400%,酒店订房量亦有七八成增长。其中,平均价位在200~300元的经济型酒店最受欢迎。

  同时,价格实惠、布点更灵活的日租房也成了部分家长的选择。58同城福州站上,数百个商家发布了日租房的消息,价格多在百元以下。一位经营者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他的电话响个不停,每天都有二三十个电话来咨询高考期间的订房事宜。目前他手上的30套已经预约了22套。

  不过,也有家长认为,“高考期间还是求稳好,在家吃住放心,小孩子还不会因为环境不习惯而睡不好,宁可早一点出发,做到万无一失。”(海峡都市报 记者 邱也栩)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