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高考房”价格上浮 民居日租房火爆

2013年05月28日08:06  青年时报 微博   

  2013年高考[微博]已进入倒计时。虽然准考证还没有发,但各大考点周围的“高考房”已经火热起来。据淘宝旅行的数据显示,高考期间(6月7日-9日)酒店的预订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5%,全国共有超过4万人通过淘宝旅行预订了这三天的酒店。其中在杭州,通过淘宝旅行预订“高考房”的人数已达到2607人。

  数据同时显示,和往年相同,房价在100-300元的经济型酒店依旧是家长[微博]们的心头好,学校附近的“日租房”也成了家长们追捧的对象。

  目前房源充足

  房价略有上浮

  距离考点近不近,往往是家长选择“高考房”的首要考虑因素,这也是每年高考期间,各大考点附近的“高考房”房价走高的直接原因。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各个经济型酒店的房价都将略作上浮。以杭州高级中学附近的经济型酒店为例:汉庭快捷酒店凤起路店6月6日的标准间房价为249元,7日-8日则涨至309元;7天连锁酒店杭州西湖丝绸城店的工作人员表示,高考期间的房价大约会向上浮动50-80元。

  房价涨了,房源充足吗?记者从携程旅行网杭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从预订数据来看,目前杭州各大高考考场附近的房源还是比较充足的。

  日租房成新宠

  家长特别要求“带厨房”

  除了经济型酒店,今年,学校附近的“日租房”也成了家长们的追捧对象。从淘宝旅行给的数据来看,6月份预订“日租房”的22000多人次中,7日-8日预订的人次最为集中。

  数据同时显示,“带厨房”成了不少考生家长的订房硬标准。淘宝旅行上带厨房的“日租房”销售量要比没有厨房的好得多。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考生家长表示:“和普通酒店相比,‘日租房’价格比酒店便宜,还能给孩子洗衣做饭,环境跟在家里差不多,孩子的压力也会小一些。”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