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踏查长春城区27个考点相关情况

2013年06月04日11:32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昨日下午,长春市召开高考[微博]考前工作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长春市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考点已经确定。全市共设置11个考区,53个考点,1611个考场。其中城区设置6个考区、27个考点、760个考场;四县(市)和双阳区设置5个考区、26个考点、851个考场。

  长春市要求,高考每科开考前和结束前,考点必须有1名副主考在司铃控制室监督、校准司铃;每科开考前,由考点统一发布时间,由监考员核对考场时钟,不准确的立即调整,坚决杜绝司铃错误事件发生。6月4日前,考区、考点、考场各项设施要检查调试到位;6月6日13时,正式进入工作状态。

  昨日,在本报高考帮办QQ群里,长春城区27个考点成了焦点,大家都在互相打听,考点好走吗?附近有饭店吗?为了方便考生和家长[微博]了解具体信息,本报记者昨日详细踏查了这27个考点,希望能提供一些参考。

  ■这些考点交通压力很大

  1.东北师大[微博]附中明珠学校

  地点:人民大街9000号,人民大街与幸福二路交会处附近,卫星广场南行500米左右

  电话:85375309、85328278

  公交线路:66路、112路、130路、252路、270路、312路、240路、轻轨3号线卫星广场站

  交通:卫星广场地铁工地仍在施工中;同时,卫星路人民大街至东岭南街段封闭施工;前进大街至卫明街段半封闭施工,轻轨南侧保留两条车道,轻轨北侧双向各为两车道;卫明街至卫星广场段只能保证双向各一条车道。从亚泰大街方向前往考点,可考虑走汇文路、明珠路或南环城快速路通行。

  考场周边没有停车场,明珠路上虽划有停车位,但根据高考当天情况,要按照交警指挥停车。

  食宿:幸福一路、幸福二路上,饭店、宾馆较为集中,考点附近的明珠小区,超市、餐饮场所较方便。卫星广场国商百货配有美食广场,可供考生和家长用餐休息。

  2.长春市第八十八中学

  地点:青荫路302号,春阳街和青荫路交会处

  电话:87916088

  公交线路:145路、139路、253路、226路

  交通:青年路部分路段正在施工,车辆通行能力一般。从芙蓉桥下来之后,青荫路路面状况不好,车辆通行能力一般。

  铁西街由南向北单行,考点周围多为学校和居民区,停车不易,中国北车长客体育馆内有少量停车位。

  食宿:附近的春晖路上小餐馆较为集中,也有几家小旅店。在青年路上可以找到供休息的宾馆。

  3.长春市第四十五中学

  地点:进化街212号,进化街与湖西路南一胡同交会处(在抚松路与红旗街交会处,是长春市四十五中学的老校区,并非考点)

  电话:85968412

  公交线路:54路、120路(正副线)、162路、234路、255路、267路、282路、轻轨3号线湖西路站

  交通:考点位于红旗街商圈,早晚高峰极易发生交通拥堵,建议考生提前出发。宽平大路正在施工,建议绕行。进化街(宽平大路至湖西路)北向南、湖西路南一胡同西向东、湖西路南三胡同东向西、保安街北向南单行。

  学校附近商铺门前有停车位,保安街与湖西路南一胡同交会附近能停放一些车辆。

  食宿:湖西路、红旗街附近的饭店、宾馆都很多。

  4.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

  地点:富城路399号,九台路与富城路交会处东行200米

  电话:82963168

  公交线路:21路、8路、123路

  交通:位于宽城区政府东侧,周边交通顺畅,相对开阔,停车位较多。但从火车站南侧到学校,需要经过西桥洞或东桥洞,东桥洞正在施工,只能选择从西桥洞通行,势必导致西桥洞车流量加大,建议提前出发。

  食宿:附近只有一家宾馆,几乎没有旅店和餐饮。在富城路南侧的宽府路上,有较为集中的餐饮区。

  ■这些考点交通压力较大

  5.长春市第六中学

  地点:岭东路166号,临河街与岭东路交会处

  电话:84659876

  6.长春市一零八学校小学部

  地点:岭东路558号,劳动公园南门

  电话:84641848

  公交线路:165路、225路、243路、254路、265路、281路、286路、轻轨4号线公平路站

  交通:以上两个考点距离仅300多米,紧邻考场的东平路、临河五条、和顺三条等道路都比较狭窄,而且有很多车辆停靠,交通压力较大,停车也比较困难。长春市第六中学考点从岭东路上的正门进场,长春市一零八学校小学部考点的进场门被安排在学校西侧,并非岭东路上的正门。

  食宿:岭东路上有很多餐馆、文具店、便利店,和顺三条附近有几家旅馆,陪考的家长可以到劳动公园里休息。

  7.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

  地点:安乐路182号

  电话:84941127-8088

  公交线路:225路、247路、254路、265路、281路、286路、287路、轻轨4号线吉林大路站

  交通:安乐路和附近的临河一条、临河二条、临河三条都比较狭窄,而且路边都停了很多车,高峰时段可能会发生堵塞,而且较难停车。

  食宿:安乐路上的小饭店、超市、文具店、小旅店云集,学校南侧的利民路上有几家旅店。

  8.长春市第六十八中学

  地点:解放大路122号,校门位于建设广场旁

  电话:85614566

  公交线路:9路、25路、62路、104路、147路、230路、239路、288路、221路、240路、258路、263路、265路、266路、270路、286路

  交通:学校门前建设街已取消单行规定,为家长送考提供不少便利。但因距西解放立交桥下桥路口较近,车流量较大,提醒驾车家长一定听从交警指挥。目前,建设街至校门前马路还没修护完毕,可就近在小区内停车。

  食宿:学校周边小饭店和旅店不多,餐饮多集中在建设街上。

  9.东北师大附属中学

  地点:自由大路506号,校门位于自由大路与长庆街交会南行200米处

  电话:85664919

  公交线路:80路、120路、159路、227路、228路、229路、265路、362路

  交通:考点位于自由大路与长庆街交会处,离新民广场、桂林路商圈较近,长庆街由北向南单行,早晚高峰易出现交通拥堵。

  食宿:宾馆、饭店多集中在桂林路商圈,考生和家长可就近前往。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