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中小学放假串课 缓解交通压力

2013年06月05日15:53  长春晚报 微博   

  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4日,记者从省招生办了解到,为营造考生舒心应考,家长[微博]安心陪考,社会各界爱心助考的良好环境,省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考生营造舒适、安心的考试环境。

  涉考工作人员杜绝“生、冷、硬、拖”

  今年我省要求,进一步提高涉考工作人员服务水平。涉考工作人员要充分尊重考生、理解考生家长的心理,提倡微笑式管理,坚决杜绝“生、冷、硬、拖”等粗暴式管理。要提高为考生服务的主动性,做到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做考生之所需。

  特别要强化考生入场检查时的服务,及时提示考生入场检查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并热心帮助考生解决好遇到的问题,让考生按规定顺利入场。

  中小学放假串课 缓解交通压力

  各级教育部门要积极协调当地公安、交通管理、城市管理部门做好交通堵塞的应对工作。中心城市中小学要放假串课,缓解交通压力。要号召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通管理和执勤民警的指挥,不违章占道经营,不在考点和考生食宿周围违章摆摊设点,影响交通。遇到运送考生的车辆,要主动提供方便,保证其优先通行。

  有条件的地区还可以对考点学校周边道路实行定时交通管制。公交车辆要增开到各考点学校,为考生赴考提供更多的方便。同时,加强考点周边的噪音监测和管理,在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的施工场地、娱乐场所要限时工作,禁止车辆鸣笛,禁止商贩叫卖,禁止商家庆典,特别是在6月8日下午听力考试期间,要确保考点周边的安静。

  特殊患病考生设立专门通道

  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要为特殊患病考生设立专门通道,必要时启用备用考场,让考生顺利应考。各级教育部门要协调当地公安部门为丢失身份证的考生开辟专用通道,特事特办,及时补办身份证件;交警部门在考点周围道路配备警车、警用摩托车,为遇到紧急问题的考生提供及时服务,解除考生及家长的后顾之忧。

  在考生入场检查时,对来不及取身份证或者准考证的考生,可由带队教师签字确认考生身份并备案后进入考点,同时督促考生家长协助取回并交验相关证件。

  本报记者 肖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