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高校在湘免费招师范生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2013年06月06日10:16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省教育考试院5日透露,今年将继续实行免费师范生招收政策。在湘招生的部属院校为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华东师范大学[微博]、东北师范大学[微博]、华中师范大学[微博]、陕西师范大学[微博]和西南大学[微博]等6所院校。湖南省属院校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计划将于最近公布。

  部属免费教育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除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外,学校还补助生活费。免费师范生入学前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微博]教育十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二年。

  我省省属高校招收免费师范生同样实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被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录取为免费师范生的考生,入学前须与市州教育局签订协议书,承诺毕业后按协议回县城及农村乡镇小学任教8年以上。在校学习期间不得转学、转专业。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但可报考在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后未按协议从事小学教育工作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实习生:刘海燕 记者:胡力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