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考生穿印有英文字母T恤进考场遭拒

2013年06月08日08:25  重庆商报 微博   
西南大学附中,正在教室内专注高考的同学们,教室门口贴着一副励志的对联西南大学[微博]附中,正在教室内专注高考[微博]的同学们,教室门口贴着一副励志的对联

  昨天是高考的第一天。语文开考的同时,副市长吴刚、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等来到市教育考试院,在全市高考监控指挥中心观看了考场情况。随后,巡考组分别前往部分考场巡考。今年我市共118个考点、7452个考场,每个考场都有视频实时监控。

  昨天,我市交巡警共出动警力1718人次,警车374车次,警用摩托车341车次。据估计,昨天早高峰车流量下降了30%,主城各大路口一路畅通。

  事事小心注意,可昨天还是有部分考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出了岔。幸好,都没有影响到正常参考。不过,这里还是提醒一下考生和家长[微博],高考的准备工作要细心再细心,免得因临时的小插曲影响了考生水平的发挥。

  忘带身份证邻居开车送上

  因考试太紧张,万州清明路的朱晓晓,早晨8点起床后打的直奔考场。家长送走孩子后发现,孩子考试必备的身份证和笔,落在了家中。

  家长连忙找到邻居肖先生,“他二话没说,就从车库把车开出来,带上我们。”家长朱先生说,车子开到沙龙路时,正值早晨出行高峰期,车行十分缓慢。“离考试时间还不足20分钟了。”肖先生赶紧向万州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求助。8点50分,民警用警车将肖先生和考生家长的车护送抵万三中考[微博]点。

  穿印有英文字母T恤进考场被拒

  昨天上午8点半,沙坪坝南开中学门口,一个女生在妈妈的陪同下从考场跑出来,满脸焦急。原来,这个考生穿了一件印有大片英文字母的T恤,监考老师看见后,说不符合考场纪律,要求赶紧换一件。

  沙坪坝区三角碑平台民警颜小林说,当时考虑到早高峰,怕出现闪失,赶不上考试,就赶紧开车回平台拿了两件T恤,一件白色,一件紫色,让这个考生选一件穿上。可不一会儿,考生妈妈又拿着衣服出来了。原来,在民警去拿衣服的时候,孩子爸爸在学校对面商店买了一件T恤让女儿给换上了。

  离进场考试只剩10分钟

  40多名考生还没拿到文具

  昨天上午8点20分,重庆第十一中学高考考点。40多名考生和带队老师正急得团团转。原来,担心考生弄丢文具,带队老师将40多名考生的文具全部集中在一个袋子,由老师保管。但下车的时候,偏偏又把考试文具全部忘记在送考的大巴上。此时,大巴车正停在离考场1公里左右的腾龙大道上。

  大巴司机王师傅想开车把文具给考生送过去,但车掉头又不方便。这时,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郭尚伦和唐荣伟驾驶一辆流动平台车从对面车道驶来。6分钟后,交巡警流动平台车顺利赶到11中考点。

  高考第一天竟然睡过了头

  昨天7点55分,正在育才中学门口执勤的民警张晓钟突然被一个小姑娘撞了个满怀,“警察叔叔,我睡过头了,错过了学校的大巴车……”原来,小姑娘也要赶考,但考点却在渝高中学。

  “参加高考都能睡过头?赶快上车。”张警官有些意外,但他大手一挥,一路小跑,带小姑娘冲向停在路边的警车,“学校安排的大巴车刚走不久,你放心,不会迟到。”8时11分,警车顺利赶到渝高中学门口。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