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考现场意外 考生务必提高警惕

2013年06月08日14:47  春城晚报 微博   

   把听力准考证当成准考证

  “哪位家长[微博]是来送准考证的?”早上8点45分,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的保安,手持扩音器在校门口叫喊。外面的家长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诧异哪家的孩子忘记带准考证了。

  从考场出来、胸前戴着红色证件的考官来到门口对保安说:“有没有家长是来送准考证的?2考场杨云聪摆在桌子上的是英语听力准考证。”保安对着扩音器叫喊了几声,也没见有家长搭理。“可能是还没到吧?”这时,从考场里又走出了一位考官,她对先前出来的考官嘀咕了两句,那位考官说:“哦,学生在包里找到准考证了。”

  本报记者 杨质高

  忘带眼镜母亲骑车送来

  还是在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9点53分,一位家长急匆匆地赶到校门口,把双肩包放在凳子上,拉开拉链,急切地对保安说:“小孩忘记带眼镜了,座位号是25号,请帮忙送进去下。”

  “是哪个考场的?”保安问。

  “不记得是哪个考场了。”家长说。她摸出手机,想给孩子班主任打电话,可又没有班主任的电话。后来,她去领队休息区找老师,可没找到。几分钟后,这位家长骑着电单车离开了。

  本报记者 杨质高

  准考证掉在公交车上

  “呀!我的准考证和身份证呢?”昨天上午8点20分左右,云南旅游学校一名粗心的考生将装有准考证和身份证的笔袋落在一辆爱心送考的公交车上。幸亏细心司机在检查车辆时,及时发现并联系了该学校老师,将准考证及时地送到考生的手中。

  本报记者 何瑾

  通讯员 刘金娜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