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所知名高校来新疆抛“橄榄枝”招生

2013年06月14日10:30  天山网    
资料图片:考生在特警的护送下顺利抵达考场资料图片:考生在特警的护送下顺利抵达考场

    新疆网讯(记者单伟强报道)高考[微博]结束后,南京大学[微博]、复旦大学[微博]等30余所知名高校来到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参加高校招生咨询会,这些高校在招生上对新疆倾斜,有的增加招生名额,有的拿出好专业招生。

  南京大学虽然没有清华[微博]北大名气大,但在国外却享有良好的声誉。2013年南京大学在疆招生27人,其中理科20人,文科7人。

  南京大学负责招生的芮老师说,在招生总规模缩小的情况下,不减少招生,其实就相当于增加招生计划。

  复旦大学2013年计划在疆招生28人,其中,文、理科各计划招生12人,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计划招生4人。

  复旦大学招生组组长周双全教授表示,每年都在新疆追加招生计划,投放的都是热门和学校最好的专业,包括经济管理试验班、新闻学等专业。

  记者对比2012年复旦大学的招生计划,2013年复旦大学医学部和复旦大学分开招生,在总量上,招生计划增加4人。

  华中科技大学[微博]2013年在新疆招收68人,其中理科63人,文科5人,文科招生人数没有变化,但是理科人数相比2012年,增加了5个名额。

  华中科技大学负责招生的老师说,学校拿出电子信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还包括建筑学等热门专业。

  据悉,知名高校青睐新疆考生,一方面是新疆生源质量逐年提高,另一方面是受惠于中央政策。

  5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2013年要扩大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新增的本科招生计划主要用于中西部省份。

  教育部制定的“中西部教育振兴计划”提出,2013年在全国高校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18.5万个名额,由东部高校招收中西部考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