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状元刘壮 曾获合肥一中推荐上清华

2013年06月24日11:59  新安晚报    
刘壮刘壮
刘壮刘壮

  安徽网讯   2013年安徽高考[微博]理科状元,来自安徽省合肥一中 ,是理科实验班的“数学狂人”刘壮,分数675分(含高考加分)。

  刘壮曾获合肥一中推荐上清华[微博]大学[微博]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安徽省一等奖、物理学科安徽省三等奖,这样的奖项无疑和清华大学“领军计划”选拔中要求的学科有特长吻合了。作为合肥市唯一一名获得清华推荐资格的学生,介绍自己的时候,刘壮既谦虚又不乏幽默。“我外语中等,作文总也写不到高分,喜欢打篮球但身体条件在场上比较吃亏;课余生活不是很丰富,以学习为主;上高三以来,每天晚上放学后坚持跑步一千米左右。”

  用刘壮自己的话说,他是个很地道的理科生,尤其是对数学情有独钟。“很多人对高中数学很头疼,但我觉得学数学真的很有乐趣。”刘壮说,“数学解析过程清晰、有逻辑性,要学会体会到它的和谐与美。”他认为,解题首先要读懂题:“我以前也是看到长的题目就烦,后来发现只要把题目分析清楚,读懂了以后就能应对,即使没做对也能有所收获。”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