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013高考提前批本科高校剩余计划

2013年07月11日07:5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警校剩余计划多 校长分析专业未来就业比较辛苦,未能吸引考生  其余批次征集志愿时间

  第一批本科A段

  院校录取时间:7月15日~19日12:00。

  征集志愿时间:7月18日8:00~12:00。考生查询录取结果和院校剩余招生计划;未被录取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并签字确认本人填报的院校“征集志愿”。

  补充录取时间:7月18日19:00~19日12:00。

  第一批本科B段

  院校录取时间:7月19日19:00~24日。

  征集志愿时间:7月23日8:00~12:00。考生查询录取结果和院校剩余招生计划;未被录取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并签字确认本人填报的院校“征集志愿”。

  补充录取时间:7月23日19:00~24日。

  第二批本科

  院校录取时间:7月25日~31日

  征集志愿时间:7月29日8:00~12:00。考生查询录取结果和院校剩余招生计划;未被录取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并签字确认本人填报的院校“征集志愿”。

  补充录取时间:7月30日14:00~31日。

  第三批本科

  院校录取时间:8月1日~8月6日。

  征集志愿时间:8月4日8:00~12:00。考生查询录取结果和院校剩余招生计划;未被录取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并签字确认本人填报的院校“征集志愿”。

  补充录取时间:8月5日14:00~8月6日。

  专科(高职)

  院校录取时间:8月7日~15日。

  征集志愿时间:8月11日8:00~12:00。考生查询录取结果和院校剩余招生计划;未被录取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并签字确认本人填报的院校“征集志愿”。 

  补充录取时间:8月12日14:00~15日。

  剩余计划查询和填报方式

  为方便考生,今年我省进一步改进剩余计划情况和“征集志愿”填报资格考生名单公布方式。

  昨日,省招考办公布了今年我省改进普通高校招生剩余计划的公布方式,考生可于每批次填报“征集志愿”当天5:00后通过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网址为http://www.lnzsks.com/)查询剩余计划情况和是否有资格填报“征集志愿”(各市招考办也将提供现场查询作为辅助)。

  具体查询位置:剩余计划查询在网站招考新闻栏目的“×××××批次剩余计划查询”;填报资格查询在网站查询中心栏目的“×××××批次‘征集志愿’填报资格查询”。

  达到相应批次填报“征集志愿”分数要求、符合相应条件规定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填报“征集志愿”(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征集志愿”视为自愿放弃),补充录取按照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进行。

  填报“征集志愿”地点为:应届考生到所在中学,其他考生到所在县(市、区)招考办或县(市、区)招考办指定地点。

  剩余招生计划中,各院校(专业)的报考资格、语种、学制、学费和其他相关要求,请查阅《辽宁招生考试》杂志和各高校招生章程的有关规定。

  晨报讯(记者 岳巍)昨日,省招考办公布提前批本科高校的剩余计划,符合条件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补报志愿。

  专科院校本科专业“遇冷”

  记者从公布的剩余计划表格中看到,理科有21所高校的29个专业有剩余计划,文科有9所高校的20个专业有剩余计划。而剩余计划最多的是专科学校的本科专业,这些开设在专科院校的本科专业看来还未被考生和家长[微博]所接受。

  在文科和理科提前本科剩余计划中,剩余计划最多的来自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且都是侦查学(刑事司法方向),理科剩余85个计划,文科剩余36个计划。

  分析:考生比较关注学校牌子

  一位高中校长分析,考生在选择学校时,比较关注学校的牌子,对于专业重视程度还不够,而且心里会认为用本科的分数选择一所专科学院不值得,因此就造成了这些专科院校的本科专业在录取时遭遇了“尴尬”。

  除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的侦查学(刑事司法方向)专业剩余计划较多外,还有一些学校的专业也不同程度“遇冷”,在理科剩余计划名单中,武汉理工大学[微博]的航海技术专业剩余6个计划,广州航海学院的轮机工程专业剩余5个计划。

  在文科专业中,9所有剩余计划的院校都是政法类院校,包括甘肃政法学院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院校,在专业方面则包括侦查学、监狱学、边防管理等专业。

  对于这些专业遇冷的原因,校长分析,因为这些专业学习和未来就业都比较辛苦,虽然就业前景不错,但也未能吸引考生。

  ■高中招生

  据新华社电 根据教育部10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13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学校招生计划和录取结果等须向社会公示。

  通知指出,严禁公办普通高中超出核定计划、违反规定跨区域、以民办学校名义招生。

  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招生管理,对于违规招生行为要及时纠正,对于情节严重的要严肃查处。

  通知强调各地要把发展中等职业教育作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重点,继续稳定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原则上要按50%的比例引导应届初中毕业生向中等职业学校分流。

  继续加强对中等职业学校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监督检查,未取得年度招生资格的学校不得进行招生,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审核通过的专业不得招生。

  通知还要求各地在认真做好中职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工作的同时,继续把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普通高中毕业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士兵等纳入年度招生计划,引导他们接受中等职业教育。

  要进一步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政策措施,保障符合规定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公平接受高中阶段教育。

  要加强中等职业学校保学控辍工作,进一步完善助学体系。

  招生计划和录取结果须向社会公示

  晨报讯(记者 岳巍)每个学校择校生的比例最高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的20%。

  昨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13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校严格执行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

  按照国家要求,沈阳市从去年开始逐步降低普通高中择校生比例,2012年沈阳的择校生比例已经降至16.67%,今年的择校生比例将不超总计划的16.67%。

  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我省将在2014年全部取消择校生招生。

  随着择校生比例的下降,指标到校的比例就相对增加,这对学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学生将有更多机会进入重点高中读书。但问题是,取消择校生招生,无疑学校的收入会减少。

  目前,沈阳市多数省、市级重点高中择校费分别为三年3万元和1.8万元,所以择校生取消对于高中来说,甚至会影响学校的正常运转。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省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进行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的调研测算工作,并将制定和提高高中生均经费标准。

  沈阳也将进一步提高普通高中的办学质量,并将出台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在逐步取消择校生政策的背景下,确保普通高中的正常运转。

  明年我省将取消择校生招生

  东北大学[微博]自主招生

  比原计划增加51人

  晨报讯(记者 岳巍)日前,东北大学正式公布了省综合评价录取(自主招生)拟录取考生名单,最终确定拟录取451人,比原计划增加了51人。

  据介绍,东北大学自主招生的录取是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依据综合评价成绩(高考[微博]成绩与东大考核成绩之和),今年参加东大自主招生成绩超过600分的考生超过80%,其中理工类考生最高分644分。在公示的录取名单中,自动化类录取分数线最高,最高分达到877.2分,最低分也达到了832分。 

  按照自主招生时间计划,东北大学在6月30日进行了综合评价考试,944名考生参加了笔试、面试。根据考生的综合评价成绩和填报的专业志愿,东大最终录取了451人,其中理工甲类205人,理工乙类186人,文史类60人。增加的这51个计划,均为理工类。

  记者从东北大学了解到,东大自主招生计划全部为国家任务计划,由学校事先预留,单独公布,不占用学校在辽宁省公布的普通类统招计划。按照参加考试人数计算,今年自主招生录取率为47.77%。

  ■新闻延伸

  沈阳为未就业大学生

  全年免费技能提升培训

  晨报讯(记者 常旭)沈阳市今年全年为离校未就业大学生提供免费技能提升培训,没有门槛,不限人数,随时申请。

  昨日,2013年沈阳市高校毕业生技能提升培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今年,沈阳市计划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业转换培训500人,技能提升培训不限人数。

  2011、2012、2013届未就业的辽宁省户籍普通高校毕业生,可以参加沈阳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您可以带着身份证、毕业证复印件4份、一寸照片4张、未就业证明到沈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窗口进行申请。      

  沈阳市技师学院等60余家培训机构将对有培训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培训活动将提供30余个专业供毕业生选择,其中技能转换培训7个专业。根据培训课程的难易程度,培训活动将历时3-6个月。此项培训已进行四年,培训后就业率达85%以上。

  专业转换培训的七个专业是:数控加工、软件、动漫、室内设计、汽车维护服务、市场营销、物流。另外还有维修电工、中式面点师、保健按摩、旅游服务等。

  沈阳市技师学院大学生培训办主任曲弘介绍,参加专业转换培训的学生求职遇冷的专业,比如历史、哲学、地理等。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培训城乡劳动力16795人,其中,城镇失业人员、进城务工农民工培训人数最多,分别达到6168人、6801人。高校毕业生培训近800人。据了解,这是沈阳市促就业百日攻坚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沈阳市户籍高校毕业生不足4万人,目前签约率已达80%,其余约7000名未就业离校毕业生就可以来申请技能提升培训。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