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二B录取冷热不均 热门校投档线直逼二A线

2013年07月30日11: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世宁、实习生张适、通讯员粤考宣报道:28日下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今年高考[微博]招生二B批次院校第一次投档情况,其中文、理科投档线前三的位置皆被省内独立学院占据,然而缺档最严重的同样是省内的独立学院。

  据统计,今年广东二B批次第一次投档率稳步提高,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的生源持续改善。今年普通类二B院校第一次投档文理科投档率达到80%以上,比上年略有提高,反映出考生对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的办学模式和办学质量认可度稳步提高。超过一半的省内高校在第一志愿组就能完成招生任务,个别热门院校投档线直逼二A线。

  一些独立学院投档线高

  今年大部分省内独立学院第一志愿组就完成了招生计划,且投档分比较高,其中北京师范大学[微博]珠海分校珠海市外生源投档线文科达543分,理科达512分;北京理工大学[微博]珠海学院[微博]珠海市外生源投档线文科达534分,理科达504分;吉林大学[微博]珠海学院珠海市外生源投档线文科达535分,理科达495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微博]投档线文科532分,理科500分;华南理工大学[微博]广州学院文科达524分,理科达496分;中山大学[微博]南方学院投档线文科522分,理科488分;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山市外生源投档线文科516分,理科491分;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投档线文科512分,理科485分。

  约半数二B院校出现断档

  据统计数据显示,第一志愿组投档生源充足的省外院校,其中文科投档线前五所院校是中国传媒大学[微博]南广学院549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微博]544分、华中科技大学[微博]武昌分校544分、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543分、浙江大学[微博]城市学院543分等;理科投档线前五所院校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516分、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515分、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512分、南华大学船山学院511分、长沙医学院[微博]510分等。

  在热门院校“爆棚”的同时,仍有约半数二B院校存在断档的情况,其中缺档数最多的高校主要集中在省内,如广东海洋大学[微博]寸金学院文科缺档1871人,理科缺档1882人,投档率刚过一成。此外,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微博]、广东科技学院[微博]、广东白云学院[微博]、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微博]城市学院等院校文、理科缺档数字都比较大。这部分剩余计划将会在第二志愿组投档及征集志愿时得到补充。

  广东二A超额录取6000考生

  广东今年高考二A批次院校录取工作已于7月27日全部结束,包括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在内的二A批次院校共录取考生10.9万多人,比原计划多录取了6000多人,其中文科多录取了3000多人,理科、艺术、体育类共多录取了3000多人,均超额完成了招生任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