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校调查:大学生月均生活费约1500元

2014年04月15日13:44  荆楚网-湖北日报     收藏本文     

  12日,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微博][微博]新闻中心公布一项调查结果:大学生记者对该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200名“95后”学子的生活费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他们月均生活费为1500元左右,人情花费占了大头。

  在接受随机调查的这些学生中,大部分月均生活费在1200至1800元,九成学生的生活费来自家长[微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学生马晨婧说,“95后”同学大[微博]多是独生子,家长疼爱,生活费普遍较高。

  200名学生中,九成以上没有记账的习惯。武汉长江工商学院会计专业学生李磊感叹,自己用起钱来没有规划,一个学期的生活费在头两个月就花得差不多了。

  大学生的生活费去哪儿了?近半数的受调查学生表示,“人情”花去了大部分生活费,主要是班级和社团聚餐,以及联谊、朋友来往和恋爱交往等。(记者 韩晓玲 通讯员 史蓉珍 孙琳黎 罗明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