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状告母亲索要生活费 诉求被驳回

2013年09月10日11:47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大学男生刘某称离异的母亲不给自己生活费,将母亲告上法庭。近日,西城法院认为他已经成年,驳回了诉求。

  刘某诉称,2002年,他的父母离婚,法院判决他由父亲抚育,母亲蔡女士每月支付300元直至他独立生活为止。从2012年7月开始,蔡女士再未给过他抚育费。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他没有独立的生活来源,且体弱多病,蔡女士应当继续支付他的生活费直至他独立生活为止。

  蔡女士表示,她离婚后,刘某不愿见她,而她仍给儿子生活费。刘某高考[微博]当天,她熬了绿豆汤送去,但儿子不要。高考结束后,她去接儿子,儿子也不愿意跟她走,自此母子再未见面。她认为,刘某已经成年,她没有义务继续给抚育费。

  法院审理后驳回了刘某的诉求。法院认为,刘某现已成年,虽然在就读大学,但已经具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可以通过勤工俭学等方式获得收入以维持学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