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孩放弃大学 照顾脑瘫弟弟三年(图)

2014年04月21日07: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大三学生章维维“搀扶”脑瘫弟弟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大三学生章维维“搀扶”脑瘫弟弟

  1991年出生的章维维是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大三学生,即将毕业。和其他同学不同,她的大学三年是搀扶着脑瘫的弟弟一起度过的。喜欢唱歌的她有一副好嗓子,梦想能成为一名歌手。面临就业,章维维谋划着和弟弟一起参加“梦想秀”,希望能帮弟弟找到一个治好病痛的机会。

  小时候推着自行车载弟弟上学

  章维维的弟弟章恒是早产儿,因为出生时缺氧,造成脑瘫,没法长时间正常行走。章维维清楚地记得,弟弟七岁时,瘦弱得像个四五岁的小孩,一次手术中浑身上下开了9刀。看着妈妈给手术后的弟弟做按摩,章维维特别心疼,小小的她也学着给弟弟按摩。

  章维维比弟弟大两岁,从弟弟上小学一年级那天,她就每天陪着弟弟一起上学。二八大杠自行车,驮着她和弟弟的大书包,也驮着弟弟,小小的章维维每天都这样推着自行车上学。 “我妈身体不好,患有胆结石,还做过阑尾手术,所以每天我送弟弟上学。每到期末,老师写在弟弟成绩单上的评语‘每天按时上课’,我觉得是写给我的。 ”

  长大了扶着弟弟走在大学校园

  章维维从小就嗓门亮,中学参加县里的歌唱比赛,就频频得奖。从小就梦想着成为一名歌手,抱着这样的想法,章维维2011年高考[微博]报考了北京的一所艺术院校,并最终被录取,这让她觉得离梦想又近了一些。

  就在这个时候,弟弟章恒考入了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学校宿舍到教室、宿舍到食堂的距离对不能长时间行走的章恒来说,成了艰难的考验。

  弟弟面临的困难让章维维下了决心,和弟弟读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边上大学边照顾弟弟。章维维和弟弟章恒成了同班同学,除了双休日,章维维每天早上7点起床,帮弟弟买早饭,扶着弟弟去教室。每天从宿舍到教室,从教室到食堂,姐弟俩形影不离,走了三年。

  说起这些事,章维维没觉得辛苦,她觉得跟弟弟一起度过的时光很开心。“他脑子比我好,大事得他给我拿主意。我们俩有时候也吵架,可是过不了两个小时就全忘了。 ”

  现如今想用歌声帮弟弟寻医生

  即将毕业,找工作成了姐弟俩面临的最严峻的问题。因为身体残疾,弟弟的就业之路不太顺畅。

  “等他先找到工作,稳定了,然后我要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找个工作,方便照顾她。 ”看了那么多的综艺节目,章维维还有一个想法。“我想带着弟弟一起参加《中国梦想秀》,除了展示我的才艺,也许有希望找到一个好医生,把弟弟治好。 ”(通讯员 施海英 许皖祥 记者 刘媛媛/文 王素英/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