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女生因篮球特长保送北大 6队友同进重点

2014年04月22日09:41  三湘都市报     收藏本文     
4月21日,长沙市雅礼中学女子篮球队队员和教练在一起合影。 记者 李健 摄4月21日,长沙市雅礼中学女子篮球队队员和教练在一起合影。 记者 李健 摄
 李萱因出色的篮球水平被保送北京大学。 李萱因出色的篮球水平被保送北京大学[微博]

  “把我拍帅点哟,我是帅女孩!”21日,雅礼中学女篮队员李萱在比赛后对着摄影镜头露出可爱的笑容。

  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总决赛21日上午在雅礼中学举行,雅礼中学PK清华[微博]附中,最终雅礼以72∶49拿下总决赛第一场胜利,根据三战两胜的赛程安排,接下来两场比赛将在清华附中举行。

  而雅礼中学女篮队的7名高三生,已经被保送北大、中南大学[微博]等重点大学。李萱更是今年全国唯一一个因为出色的篮球水平,被保送北大免于参加高考[微博]的女生。

  帅女孩 篮球学习两不误

  173cm的个头、清爽的短发,18岁的李萱可爱中带着帅气,不是大家想象中的“五大三粗”,她给人的感觉清爽又灵动。作为雅礼女篮的后卫队员,主教练彭丽君对她的评价是“又猛又灵活,非常拼,哪里有球就往哪里去。”

  去年12月,李萱参加了北大的高水平运动员测试,从上百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取得全国唯一一个保送资格(还有另外的名额是降分录取),免于参加高考。除了投篮、对抗、运球等基本技术出色,她还通过了语数外文化测试。

  “提到篮球生,大家的普遍看法就是文化肯定差,其实不是这样的。”李萱说,平时她和队员都是同文化生一样正常上课,“文化好,篮球也会打得好,这是相互促进的。”李萱说。

  兴趣从小培养 贵在坚持

  进行正规的篮球训练,李萱是从初一开始的。小学的时候,她还只是个抱着篮球在球场疯跑的假小子。“我从小就对篮球有兴趣,”李萱告诉记者,对于打篮球,家里也是很支持的,希望她发展自己的兴趣和专长。

  “打篮球贵在坚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李萱说,其实打篮球还能学会做人的道理,如果在球场上敢打敢拼,生活中也绝不会是畏惧困难的人。

  聊到家庭教育,李萱说,父母从来不会给她压力,考试没考好,比赛没打好,父母不会多说什么,考好了,那就下次继续努力,家里氛围很好,充分给她自主权、独立权。(记者:贺卫玲 通讯员:陈良根 钟漓)

  新闻背景

  雅礼女篮盛产“国手”

  据了解,国内中学生女篮赛场一直都被几支豪门统治着,雅礼中学女篮就是其中之一。雅礼女篮在湖南一直代表最高水平,在全国中学生和青少年比赛中也始终保持一流的水平,多次获得全国冠军。

  雅礼女篮还盛产“国手”。现役国家女篮队员邱思玥、八一女篮王雪朦都毕业于雅礼。在2013年的国少女篮名单中,就有雅礼的张懿、吴熠璠、李萱、黄子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