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14年一本招生计划至少增两成

2014年05月06日11:09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广东部分一本院校2014年招生计划出炉,多校扩招——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陈苹 李宇红 何泳昭 詹勇 麦小菡 马明霞

  昨日,广东省多所高校公布其2014年本科招生计划。包括一本高校在内的不少院校今年的招生计划有所增长,如华南师范大学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均小幅扩招,首年所有本科专业进入一本招生的广州医科大学比去年扩招500人等。加之广东工业大学携万余计划整体进入一本招生,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微博]均新增十余专业在一本招生,预计今年广东整体一本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近万人,增幅至少两成以上。

  不过,中山大学[微博]、华南理工大学[微博]、暨南大学[微博]三所院校的2014年本科招生计划,目前仍在审批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今年省内小幅扩招360多人

  招生情况:招生5300人,新增5个专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4年计划招生5300人,较2013年增加300多人,增加的计划全部投放在广东省。

  2014年,学校计划在广东招生4205名(含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人数较去年增加361名,其中文科2139名、理科1986名,艺术类80名。经教育部批准,学校今年有5个新专业开始招生,分别是柬埔寨语、老挝语、缅甸语、波兰语和数字媒体艺术。截至目前,学校共有61个本科专业(其中包括20个外语类专业,涵盖18个外语语种,是华南地区外语语种最多的高校),所有专业今年均有招生计划。

  ●华南师范大学

  本科招生计划微增320人

  招生情况:招生6520人,设置扶贫专项计划

  该校2014年本科招生计划为6520名,比去年增加320名。今年首次在广东省安排扶贫专项计划150名,在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批次招生。本科专业分为师范类、非师范类,师范类专业计划共2615名,非师范类专业计划共3905名,师范类专业在广东省提前第一批招生,非师范类专业在广东省第一批招生。

  该校设有多项奖助学金,第一志愿报考该校高考[微博]总分(原始分)高于一本线45分以上的学生,将获6000元-30000元优秀新生奖励。

  ●华南农业大学

  新增房地产开发等四专业

  招生情况:招生9000多人,与往年基本持平

  华南农业大学今年全国招生9000多人,在广东招生约7000人,与往年基本持平。

  该校今年招生专业(含方向)达到94个,新增四个招生专业,分别为风景园林、日语、商务英语和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其中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为大类招生专业,属公共管理大类。华农招生负责人介绍,房地产开发近年人才需求大,开办此专业的学校不多,就业有较好的前景。

  华农此前已开办丁颖创新班、农学农林经济管理丁颖创新班等, 今年新增植物保护丁颖创新班,创新班招生人数都在30人左右。

  该校农科近年就业形势很好,园艺、茶学、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等专业在就业市场都较为火爆。

  ●广州医科大学

  临床医学和文科专业均扩招百人

  招生情况:招生1810人,扩招500人

  该校2014年本科计划招生1810人,比去年增加500人。其中,在广东省招生1483人,其中文科招生计划334人,比2013年增加121人;临床医学专业计划招收510人,比2013年增加100人。

  其中,广医开设“南山班”已有3年多,目前建设了以“南山班”为基础的“南山学院”,与香港大学[微博]李嘉诚医学院密切合作。今年南山学院招生32人,届时学生入学后,将在临床医学专业中选拔32名优秀学生进入南山学院学习。

  此外,2013年,广医与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产学研创新平台,通过强化“强化实践,早进实验室,与国际接轨”三大培养特色,积极构建医学检验技术特色培养体系。今年该校金域检验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计划招生120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广医还将首次招收港澳生。广医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港澳考生报考广医,根据其参加港澳台联考的成绩,只要上一本分数线就录取,录取工作计划于七八月举行。

  今年广医还将设立农村学生专项,面向广东省内招生30人。

  ●广东工业大学

  广东一本招生规模最大高校

  招生情况:招生10700人,省内招生约9600人

  广东工业大学2014年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整体进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招生计划10700人,共有75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广东省招生计划约9600人,是广东省第一批次招生规模最大的高校。

  该校今年继续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化工与制药类、材料类等4个创新班,每班招生30人。

  在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信息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6个卓越工程师班的基础上,今年新增软件工程卓越工程师班 ,共招7个卓越工程师班,每班招生50人。

  此外,该校今年新增金融工程、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

  ●广州中医药大学

  50个中医药学名额专招贫困生

  招生情况:招生2700人,较去年少300人

  广州中医药大学今年本科计划招生2700人,较去年减少300人,专科计划300人没有变化。减少的300个本科招生计划平均分配到了各个专业。

  该校今年新增医学检验、生物技术、市场营销3个专业。该校本科省外计划为860人左右,中医实验班、中医创新班将继续招生,分别招收30人、40人,入学后从新生中遴选。

  今年广中医承担了广东省接受农村卫生人才定向培养计划,招收本科生50人、专科生50人,本科专业限定为中医学,专科专业限定为针灸推拿。

  另外,该校今年执行贫困生专项计划50人,专业限定为中医学、中医骨伤、中西医结合、中药学、药学等5个优势专业。

  ●南方医科大学[微博]

  新增法医学本科专业

  招生情况:招生3300人,本科计划3000人

  南方医科大学2014年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招收计划3300名,其中本科计划3000人,专科计划300人;660名本科协作计划面向山西、安徽、河南、广西、云南、贵州、甘肃、西藏(首次增加)等8个省份。

  其中,该校今年招收120名临床医学八年制本硕博连读专业学生,继续招收卓越创新班、名老中医传承班、卓越生物医学工程师班、卓越卫生法学人才班、医学英语特色班、医院管理联合培养班。

  2014年该校新增法医学本科专业,另外预防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英语,法学实行大类招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