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昔日长文谈规矩命中高考作文引热议

2014年06月07日15:40  人民网     收藏本文     
2014年北京高考作文,郭德纲去年文章命中2014年北京高考[微博]作文,郭德纲去年文章命中
郭德纲微博截图郭德纲微博截图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上午北京高考作文内容曝光,分为微作文和大作文,大作文题目则是“老规矩”,而巧的是,去年10月,相声演员郭德纲发布的一条关于“规矩”的长微博。不知是北京高考作文受到了郭德纲的启发,还是郭德纲碰巧命中了作文。

  去年10月,相声演员郭德纲发布的一条关于“规矩”的长微博,引发网友热烈讨论。该微博当时引起市民热议,有人受访中认为一些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后缺失“规矩教育”,应该加强引导。 并且郭德纲有关规矩的这条微博,引起的转发量高达74000多次,被评论22000多次,获得两万多个赞扬。

  郭德纲文章中写道:“人活一世要有规矩。全家人围坐用餐,大人不动孩子不能动;吃饭坐哪就不能再换,端着碗满处跑那是要饭的。不许用筷子敲盘碗,这有乞丐之嫌……”内容和北京高考作文题目几乎一致。这条开讲规矩的微博当时一经发出,短短一天时间,转发量就超过4.5万次,评论也达到1.2万次。 可谓是引起了社会的热议,不知高考命题组是否参考了这一社会热点议题。(记者许心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