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部门为高考考生提供多项便利措施

2014年06月08日10:32  中国吉林网     收藏本文     

  本网6月7日讯(记者李丹)记者从长春市交警部门了解到, 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公安交警部门在高考[微博]期间将加强全市道路的交通疏导,为接送考生车辆提供如下交通便利措施。

  一、在考点周边设立禁止鸣笛标志和引导标志,部署足够警力做好考点周边各路口、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导,开辟车辆临时停车区,确保车辆停放有序、道路畅通,考点周边道路不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二、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管理,坚决查处机动车乱鸣笛等违法行为,对大型货车、农用车及各类交通噪声较大的车辆禁止驶入考点周边街路。

  三、通过交通之声电台和市区各路口交通诱导屏加强道路交通诱导,及时、准确地向送、接考生的车辆及社会车辆提供最新的路况信息,避免考点周边道路车辆过于集中,发生交通拥堵。

  四、对持有高考试卷运送车辆通行证和持有考生准考证的车辆予以优先放行,不受尾号限行的限制。

  为更好地配合交警部门的工作,教育行政部门在这里提醒考生和家长[微博]

  1.考试前要提前踏查出行路线和考点周边的停车地点,预留足够的出行时间,尽量绕行修路地段,提前到达考点。

  2.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疏导,不要采取极端手段,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封堵,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3.为更好地减轻城市交通压力,防止交通拥堵,高考期间请考生和家长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以减少私家车和社会车辆出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