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46岁高考生谈作文:不出意外我能拿满分

2014年06月08日20:20  云南网     收藏本文     

  台海网 6月8日讯 据云南网报道,昨日一大早,楚雄下起了蒙蒙细雨,8时,身穿白T恤、牛仔裤和荧光绿跑鞋的马亮武背着双肩书包,活力十足地出现在高考[微博]考点——楚雄紫溪中学门口,和一群年轻的学子们走在一起竟丝毫没有违和感。

马亮武轻松步入考场马亮武轻松步入考场

  “雨点敲打着脑袋,唤醒了我沉睡的心灵”,一见面,马亮武就告诉记者,“今早跑步时,我感觉状态特别好,回去后,我连写了3篇博客,对今天的考试也充满了期待。”

  有趣的是,在考场外不少来送考的学生家长[微博]和马亮武都熟识,得知他是来参加高考的,纷纷拍着他的肩膀以示鼓励。而进入考场后,有几位同学还是马哥的粉丝,看到他的到来,有的上去要签名,有的还和他合起了影……马亮武确实很轻松,在进入考场前,还与大家一一击掌。

  上午11时30分,语文考试结束了,快步走出考场的马亮武满脸兴奋,一见面就迫不及待地和记者击掌,“感觉不错”!怎么个不错法,他的总结是“作文很棒,填空很惨,体验很妙。”

  马亮武说,感觉最好的就是作文了。“我的作文题目是‘奔跑是为了生存’,写了1200字左右……”马亮武的作文一开头就充满了画面感——在寂静的非洲大草原上,一头雄狮在沉思:明天当太阳升起时,我要奔跑,以追上跑得最快的羚羊。而同时,一头羚羊也在沉思:明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要奔跑,以逃脱追我的狮子……

  “我以动物的故事开头,再写到个人的经历体会,最后的结尾就是,不管你是狮子还是羚羊,都要奔跑,才能生存。”马亮武对自己的作文充满了信心,“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能拿满分!”

  下午的数学考试结束后,嘴里说着考得“很纠结”的马亮武,语气依然很兴奋,他对数学题的总结是:“题量很小,内容很多,难度很大。”

  “它们认识我,我不认识它们,我瞎蒙着做了一半以上的题,考完以后和一些同学交流,大家都觉得难考。”马亮武说,他对数学的成绩不乐观,不过,后面的考试,他会尽最大努力去完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