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理科状元董伟:喜欢思考和总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0:22   四川新闻网
四川高考理科状元董伟:喜欢思考和总结(图)
四川省2009年高考理科状元董伟

  四川新闻网巴中6月26日讯 记者昨日从巴中市招办获悉,四川省巴中市巴中中学高2009级应届生董伟以655分的成绩获得2009年全省高考理科第一名。这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全省第一名首次落户巴中,更重要的是,这也是国门最高学府清华大学第一次在第一时间屈尊到巴中来向巴中的学子示好!

  勇夺全省理科第一名的巴中学子董伟平常是如何学习和生活的,昨日下午,本网记者零距离和董伟、董伟的班主任老师刘勇和董伟的父母对话,对董伟作了全面深入了解。

  董伟:我是一个喜欢思考和总结的人

  来到巴中中学,在旁人的介绍下,记者见到了董伟:身着一件浅绿色T恤,一条浅色的牛仔裤,坐在班主任老师的办公室里,表情显得很平静。在和记者的交流中,董伟的话语不多,对于自己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出乎意料,内心很激动。

  “得知高考成绩是在今天早上,听说昨天晚上可以查成绩,我昨天晚上查到十一点多,但是没有查到,高考后,估计的分数是640分左右。”董伟告诉记者。

  董伟1991年出生于巴州区回风管委会西华村五社,父母均属农民,是巴中中学高2009级9班的学生。

  对于自己的学习,董伟介绍到,小学是在老家西华山四村小学和巴州区六小读的,初中和高中就读于巴中中学,从小学到高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上中学后,文理科的成绩相当,高中分科的时候,因为自己相对喜欢理科一些,还是选择了理科。对于自己的选择,父母很尊重他的想法。对于自己的经历,董伟告诉记者,其实从小到大,自己的经历很平淡,和其他人也差不了多少。

  在董伟的学习生涯中,并不是没有遇到过挫折,在高中一年级的时候,曾经有一次因为自己自大而成绩下滑了十几名,但是自己当时并没有很着急,而是静下心来,找出原因,总结经验,很快使学习成绩再次提高。

  董伟告诉记者,进入高三后,学习生活比以前相对枯燥一点,但是自己还是以一种顺其自然的心态对待学习生活,自己比较重视基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关键是要找准适合自己的方法,比如说学习数学,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学习好数学就是要通过多演练习题,多见一些题型,但是董伟却认为,多做题不一定就好,对于自己数学考得了142分的好成绩,董伟说最重要的是学习方法,还要劳逸结合,并不是死读书就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

  对于自己的课余生活,董伟告诉记者,自己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与长处,课间没事的时候,常常会站在阳台上静静的思考,有时候在家还喜欢看电视。对于课外读物,董伟平时比较喜欢读短篇小说,短篇小说中映像很深的作品有很多。虽然董伟性格内向,但是朋友还是挺多,平时放假的时候,常常和朋友们一起聚一聚,或交流学习心得,或一起上网打游戏,或者偶尔打一打台球,说到这里,董伟羞涩的告诉记者:“台球打得不好,最喜欢打的游戏是‘冰封王座’。”对于自己的生活习惯,董伟说,自己很遵守学校的作息时间,学习的时候就好好学习,该休息的时候就好好休息。

  当记者问及董伟对于此成绩的感受时,董伟说:“自己的心情很激动,最多的是一种感恩的心情,很感谢父母对自己的教育,感谢老师对自己的栽培和关心,感谢母校,给自己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

  对于自己获得的成绩,董伟并没有想过自己以后将要干些什么。对于理想,董伟说:“不想计划得太远。”采访中,董伟告诉记者,自己的格言是:不喜欢形式上的,憧憬明天与后悔昨天,都是对今天的犯罪!

  考取了全省理科第一名,将要去哪所大学读书,董伟说,最大的可能是清华大学,然而想要读的专业,目前还没有决定。(记者:刘敏 王晓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