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投档 高分生青睐港校

2014年07月08日10:25  燕赵都市报     收藏本文     

  7月7日上午,我省高校招生录取正式拉开大幕。高招录取大厅内一片繁忙,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投档工作。据了解,该批次一志愿录取将于7月9日18时结束。

  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投档情况显示,该批次大部分院校生源良好,热门院校更是持续受到考生“追捧”。招收外语小语种的北京大学[微博]、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外交学院等高校,香港中文大学[微博]、香港城市大学等香港高校,文理科投档线均远超一本线。文史类院校中,北京大学投档最低分为657分,香港中文大学为644分,北京外国语大学为633分;理工类院校中,香港中文大学投档最低分为691分,香港城市大学为675分。

  看中就业有保障,免费师范生持续升温

  与往年比较,今年考生报考免费师范生的热情持续“升温”,尤其是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生名额,绝大多数院校能在第一志愿满额。从投档情况看,华中师范大学[微博]理工类投档最低分达到622分,东北师范大学[微博]理工类投档最低分也有615分,两校文史类投档最低分分别为594分、595分。省内河北师范大学[微博]免费师范生也表现不俗,理工类投档最低分585分,比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高出12分。

  有专家分析,免费师范生持续升温,主要是考生看中其就业有保障。根据规定,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毕业后在生源省中小学[微博]任教,有编有岗。

  高分生青睐港校,全额奖学金名额受热捧

  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两所香港高校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其中,香港城市大学文史、理工类分别计划招生2人,香港中文大学文史、理工类计划分别是4人。从投档情况看,港校依然是高分考生的博弈,尤其是香港中文大学,文史类中投档最高分达到667分,理工类中投档最高分达到701分;香港城市大学文史类投档最高分达到652分,理工类为699分。

  香港高校明显特点是费用高,香港城市大学每年学费12万港元,香港中文大学分三类:全额奖学金(总额相当于四年本科的学费以及每年45000港元的住宿费及生活津贴)、免学费奖学金、其他则每年学费12万港元。因此,全额奖学金、免学费奖学金等名额受热捧。(记者周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