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江苏本三省控线:文科升理科降

2014年07月26日14:18  人民网     收藏本文     

  “我的分数能否达到本三省控线呢?”江苏高招二阶段填报志愿今天开始,由于此次是先填志愿后划省控线,所以这个问题困扰了不少考生和家长[微博]。昨天,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考生成绩分布情况,招生专家给出预测: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本三省控线,文科可能会略升,理科可能会降。

  据介绍,去年本三省控线文科为266分。今年265分以上、选测科目达到BC等级的考生人数为32339人。去年的这一数字是31954人。也就是说,今年265分以上的文科人数比去年多出了385人。再看招生计划,今年本三文科招生计划为21487人,去年为22848人,今年比去年少了1361人。

  “相同的分数段人数多了,计划又少了,省控线势必要升一些。”南京高校一位招办主任分析,不过因为本三省控线还和填报率有关,虽说这几年本三越来越受到欢迎,但填报率稍微波动一点点对省控线还是会有影响,所以他认为,文科省控线会升但幅度不大。

  同样,去年本三省控线理科为288分。今年285分以上、选测科目达到BC的考生人数为40703人,去年的这一数字是53001人,少了12298人。而今年本三理科招生计划比去年只少了252人。招生专家认为,今年本三理科省控线会比去年下降不少。

  业内专业分析,根据成绩统计数据,文科高分人数多了,竞争肯定会更加激烈,热门高校的文科投档线会被抬高;理科高分人数少了一些,热门学校的投档线应该会降,不过,今年南大金陵学院、东大成贤学院均不在本三批次招生,那么南京的几所热门学校即使降,幅度也不会大。(谈洁)

 

文章关键词: 江苏高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