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校自主招生强调创新潜能 川大欲揽奇才怪才

2015年03月10日18:4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收藏本文     

  近期,省内具备自主招生资格的四川大学、西南财大、西南交大、电子科大、川农大五所高校相继发布了今年的招生政策。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考试时间都是在6月普通高考[微博]结束后进行。记者注意到,今年省内多家自主招生的高校,都特别提出要招收具有创新潜能的学生,川大更是提出要招收有独到见解的奇才、偏才和怪才。

  今年四川大学仍然保留了“学科特长”计划、“国家试点学院”招生以及“双特生”招生,哲学、英语及计算机类分别12个专业将参与自主招生。川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某一学科领域具有特殊兴趣、爱好和特殊专长、潜质并取得一定成绩,有一定独到见解的奇才、偏才和怪才,并能提供真实、有效材料证明者可报名“双特生”。西南交大茅以升学院报名条件中同样强调创新能力,欢迎高中阶段在某方面有专利或创造发明,并已完成发明专利成果转化者报名。

  还有的高校则在考试环节中特别突出创新潜能的测试,比如川农大考核方式仅为综合面试,综合面试中根据专业学科特色以及培养要求,主要考查学生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等情况。

  省内自主招生高校

  报名时间

  四川大学

  招生特点:招收奇才偏才怪才网上报名时间:3月1日至3月15日纸质材料收件截止日期:3月31日

  西南财经大学

  招生特点:21个专业预录230人网上报名时间:3月2日至3月22日纸质材料收件截止日期:3月29日

  电子科技大学

  招生特点:“直通格拉斯哥”面向多省开放网上报名时间:3月1日至15日16时纸质材料收件截止日期:3月18日

  西南交通大学

  招生特点:招高中阶段有专利或发明者网上报名时间:3月6日至27日纸质材料就业处签收日:4月5日前

  四川农业大学

  招生特点:测试仅有综合面试网上报名时间:3月1日至31日纸质材料收件截止日期:4月15日前 (记者 江芸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自主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