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变难考生直呼美女太多 漂亮出不了彩(图)

2015年03月12日11:2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一位考生考试结束后走出考场一位考生考试结束后走出考场
来自西安中学的李鑫和小梁,两人今年已经一起参加了多场艺考了。来自西安中学的李鑫和小梁,两人今年已经一起参加了多场艺考了。
贵州考生邹璇走出考场,兴奋得在众人面前即兴跳舞。贵州考生邹璇走出考场,兴奋得在众人面前即兴跳舞。

  艺考季来临。近日,重庆大学[微博]美视电影学院表演、播音主持专业初试开考,各地前来应试俊男美女800余人,清一色95后。这场考试会有怎样一番争夺?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该学院今年计划播音主持招生55人,表演45人。初试、复试、三试共三场,两类将分别只有60余人能够进入最后环节。 

  “美女太多,漂亮出不了彩”

  昨日均为外地考生,来自福州、河南、陕西、宁夏、沈阳等地。现场女生普遍扎着马尾,淡妆,露额头,不少女生穿着短裙。“美女太多了,漂亮出不了彩,只能靠应变能力和运气。”来自四川省成都市盐道街中学的青青一边拉筋热身,一边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该学院要求女生不许戴美瞳、双眼皮贴、假睫毛,不许穿高跟鞋,但仍有不少女生穿着高跟鞋赴试。“穿高跟鞋正式一点,女主播不都这样吗。”一名来自河南、报考播音主持的女生说。事后,该学院一名招生评委告诉记者,穿高跟鞋的考生会受到相应扣分,“毕竟不是选秀是高考[微博],按要求考试就是纪律。”

  提前准备不管用,现场随机抽题演

  来自西安中学的李鑫和小梁今年报考了济南、成都等地7个院校的表演专业,重庆是他们最后一站。李鑫说,从小就想当明星,最喜欢周星驰,“其他院校采用的是自备题,这边随机抽题,太难。”

  李鑫抽到命题小品《旅途中被困》。10个考生分为一组,分角色、讨论剧情和准备台词,时间不超过5分钟。记者了解到,其他考题还有《夏夜小院是非多》《爆满的明星演唱会门口》等,从题目可以看出,非常考验考生临场爆发力和现场应变力。

  艺考路今后更难走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杨院长介绍,今年报考表演、播音主持专业的外地考生相比往年增加四分之一,意味着重庆本地艺考生未来专业竞争力会加剧,今后艺考这条路将更加难走。该学院近年将自备题改为临时抽题发挥的形式,“这样可以有效过滤不真实的个人信息。”

  杨院长说,今年盲目报考艺术类的考生减少。他提醒,表演好坏与戏份无关,抢戏、故意表现矛盾冲突、博眼球,不会打动评委。此外,播音类考试则看重考生对时政新闻事件、社会热点的了解度。

  重庆晚报记者 李琅 陈林见习记者 何浩 摄影报道

  《高考家长圈》定期推送高三家长经验交流、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等内容,为家长搭建交流互动平台,陪孩子走过高中三年! 微信号:sinagaokaojiazhang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艺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