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交大公布综合录取方案 凭高考成绩面试

2015年03月16日08:23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复旦大学[微博]、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公布了面向上海市考生的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两校公布的《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招生简章(江苏、浙江、上海)》最大的不同是,考生不必再通过参加校方专门在高考[微博]前进行的“水平测试”而获取面试资格,而是直接凭借高考成绩即可作为“面试”条件。因为根据此前教育部的统一要求,所有“自主招生”“提前录取”都应放在高考后进行。

  今年的顺序是,高考出分;学校依据高考成绩分文、理、医科按照招生计划(参照近年来在沪录取考生文、理、医科比例确定)的1.5倍给予考生面试资格;面试后,依据高考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合成综合成绩(总分),最终依据综合成绩(总分)按照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复旦、交大两校在沪招生计划上限分别为复旦540名、上海交通大学650名,与去年基本持平,且开放所有本科招生专业(类)供考生填报。(记者:王烨捷 周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复旦上海交大高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