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考生恶意篡改他人高考志愿被行政拘留

2015年07月04日10:0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3日,据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披露,周口市公安机关侦破查处一起高考[微博]考生志愿信息被篡改案件,涉案犯罪嫌疑人——考生赵某被当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招办再次提醒考生: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的密码是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的身份标识,应由考生本人设置,并妥善保管,不能将密码透露给他人。

  据了解,6月27日凌晨,周口市考生杨某收到手机短信,提示其高考志愿已修改并保存成功。该考生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后发现:原填报的志愿信息均被删除,并且提前批军事院校志愿被改为一所二本院校,“国家专项计划”也被填报并修改一次。发现异常情况后,杨某于6月27日上午报警。

  经公安机关查明,因考生杨某与同班同学赵某有矛盾,在学校统计全班高考信息时,赵某看到杨某的高考填报志愿信息的账号和密码,并于6月27日凌晨登陆“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并对杨某的高考志愿进行了篡改,因赵某连续修改杨某的提前批军事院校志愿两次,导致杨某无法再修改为本人原来所报志愿。

  河南省招办根据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考生杨某高考志愿系被他人恶意篡改,本着以人为本、关爱考生的原则,河南省招办为考生杨某增加一次保存志愿机会。同时,省招办将违法行为人赵某恶意篡改他人志愿的行为记入考生诚信档案。新华网郑州7月3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郭久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志愿恶意篡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