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在广东招飞开始 12名广州考生被提档

2015年07月10日11:13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9日从广州市招考办获悉,2015年空军、民航招收飞行员已于8日率先拉开广东省高招录取序幕。截至8日,空军招飞已正式提档录取48名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男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飞行学员,其中广州考生12名,比去年增加2名,占全省空军招飞总数25%,在各地市中排名第一。今年民航招飞全省共录取148名,其中南航80名,深航68名,广州考生被南航录取21名,深航录取18名,占全省民航招飞总数26%,亦名列全省第一。

  据统计,今年广州被空军招飞录取的考生中,理科总分超过600分的有6名,最高分663分。12名 考生来自广州大学[微博]附属中学2名、仲元中学3名、增城中学3名、从化中学2名、天河中学1名、广州47中学1名。值得一提的是从化中学今年又有2名考生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自2010年空军招飞大幅度提高文化成绩后,该校6年来共被录取了9名空军飞行学员,是空军招飞改革后广州被录取空军飞行学员最多的中学。

  根据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下达的联合培养计划,学生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后,将筛选高考[微博]成绩优异、体验飞行合格的学员入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地方高校培养,注册空军航空大学和普通高等学校“双学籍”,享受军队院校飞行专业学员相关待遇。民航招飞广州录取生源今 年总体素质也稳步提升,重本上线率平均达到30%左右。理科最高为608分,文科最高为578分,录取的39人全部达到本科水平,分别被北京航空航天大 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微博]录取等高校录取。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广州在招飞工作中有不少人性化做法:如针对以往学生及学校重复多次参检面试的弊端,进一步优化了招飞程序,考生在面试以前应确定报考的公司,之后所有流程只参加一次。此外,填报高考志愿时则可以在填报所选公 司志愿后再兼报另一公司的相关志愿,有效提高考生被飞行专业录取的几率。(记者/毕嘉琪 通讯员/穗考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广州空军招飞录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