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录取309名内地学子 强调突出才能

2015年07月13日10:3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香港大学[微博](港大)公布2015/16年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招生结果,录取309名内地优秀学子,超过原计划300人的收生规模。

  港大今年共收到来自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的9,400多份申请。申请人的学科成绩优秀,不乏在全国奥林匹克学科竞赛等国家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港大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今年首次试行的“多元卓越入学计划”亦吸引众多在体育、艺术、社会服务等非学术领域展现卓越才华的内地优秀学子申请。经过学科成绩、入学面试层层遴选,最终有309人获港大录取。根据全国各地公布的高考[微博]排名及媒体报导,录取学生中有22位获省、市或单科第一。

  来自上海的刘逸冲以上海文科第一的优异成绩和面试表现,获社会科学学士(政治学与法学)及法学士双学位课程录取,并获得全额奖学金。

上海文科状元刘逸冲上海文科状元刘逸冲

  他说:“对政治学与法学的兴趣由来已久,也让我早早地定下了大学专业。2014年在港大校园参加暑期创业课程,短短一周的活动已让我下决心要为这所梦想中的大学努力。港大开放的氛围能够更好地培养我的国际视野,社会科学学院的全球公民计划以及大学丰富的交流机会都令我心动。未来会有挑战,但我会抓住机会、全方位提升自己。”

  港大为内地优秀学子设立入学奖学金,奖励部分成绩突出且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全额奖学金每年港币十八万六千元,涵盖学费(每年港币十四万六千元)、宿费以及基本生活费。今年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获得了不同额度的奖学金,帮助他们在港大实现理想。

  即将入读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的尹姝之,报名之初也曾担心港大的学费和生活费。不过,她并未因此却步、放弃来港求学的梦想,最终凭着山东烟台文科第一、山东省文科第三的高考成绩和突出的面试表现,获得每年港币十四万六千元的奖学金和每年港币约四万元的生活补助。谈起香港,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张维多利亚港夜景照片。

山东烟台状元尹姝之山东烟台状元尹姝之

  她说:“香港不仅灯火迷人,她的国际地位、包容开放的格局,吸引着我去开拓一方天地。所以,我选择了港大,要在这个平台上扩阔视野,全人发展,赋予我大学四年最丰富的意义。”

  为挖掘更多具有突出才能的内地优秀学子,港大今年首次试行“多元卓越入学计划”,开展多元甄选。获录取学生中包括了两位国家一级运动员及多名在奥赛全国学科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

  来自云南的潘奕辰从小学开始练习排球,目前是国家排球一级运动员。同时,她在网球、芭蕾、游泳、绘画等领域接受多年专业训练、屡次获奖。喜爱体育运动的她选择入读理学士课程。

来自云南的潘奕辰来自云南的潘奕辰

  她说:“我喜欢在课余用运动来释放自我,只要安排好时间,不仅能学习更多技能,而且能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素质。选择数学专业,是因为数学可以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有助在金融等多个行业的工作。我期待在港大这个天地里可以充分展现和发展多样的自我。”

  香港大学-剑桥大学联合招生计划(剑桥计划)今年收到4,200多份申请。自2012年剑桥计划启动至今,获剑桥计划录取的学生中有超过50%的学生,经过首年在港大的学习准备后,通过了剑桥大学的考核遴选。目前在剑桥就读的首两届学生学习表现优异。所有学生均位列剑桥考核制度最优级 (First Class Honours),并已连续两年包揽剑桥工程学院全年级第一。

  港大将于七月中旬起开展“朋辈计划”(Buddy Programme),为每一名内地新生配对一名学长或学姐,作为他们的生活向导。此外,专为非本地新生举行的各种迎新活动也将陆续展开,帮助新生们尽快认识香港,熟悉港大的学习环境。各学院、舍堂及学校部门会组织迎新活动,帮助学生了解校园资源。校园中的各类辅导机构,例如学业指导处、各类学会等,亦将为新生提供学业及生活上的支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2015高考香港大学内地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