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河北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录取结束

2015年07月14日11:2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河北高招录取工作7月12日进入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录取,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录取已于7月13日18时完成。本批次共有700所院校在我省招生,计划招生11667人,其中文科855人,理科2164人,艺术类5967人,体育类2681人。

  在本科提前批B录取的包括使用本科二批线录取的院校的军队、国防生、公安、司法、小语种、海洋运输、国家专项计划、免费医学定向生的本科专业;艺术联考、艺术校考和普通体育的部分本科专业。

  12日进行的一志愿投档录取中,从投档情况看,大部分院校都能在一志愿完成招生任务,由于本批次对考生有特殊要求,仍有100多所院校出现生源不足现象。

  今年,国家专项计划面向我省46个贫困县招收农村考生,该计划设在本科提前批B招生,但执行的是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对农村考生来说,又多了一次录取的机会,从投档情况看,考生填报十分踊跃。

  国家专项计划中,北京大学[微博]文史类4个计划,投档最高分671分,理工类投档最高分达到689分。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文史类2个计划,投档最高分649分,理工类13个计划,投档最高分696分。上海交通大学[微博],理工类6个计划,投档最高分达到667分;复旦大学[微博]理工类3个计划,投档最高分也是667分。中国人民大学[微博]文史类4个计划,投档最高分631分,理工类5个计划,投档最高分659分。浙江大学[微博]文史类6个计划,投档最高分629分,理工类4个计划,最高分657分。

  国家专项计划里,文史类有26所院校在我省招生,理工类中有65所院校在我省招生。除本省院校外,清华大学、东北大学[微博]、吉林大学[微博]、哈尔滨工业大学[微博]等院校投放计划都在10个以上。在专业安排上,北京大学文史类有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文科实验班类、法学;理工类有地球地理学类、理科实验班类、环境科学、工科试验班类。清华大学文史类有人文科学实验班、法学;理工类有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

  整体来看,参与专项计划录取的有相当一部分是院校的优势专业,可见国家专项计划逐步完善,真正为增加贫困县考生入读“名校”机会起到作用。本科提前批B是招收艺术、体育类专业考生较多的批次。本科提前批B中免费医学定向生招生对象仅限农村生源,考生在获取录取通知书之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当地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

  目前仍未被录取考生可于7月14日11时登陆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本科提前批B的征集志愿,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填报志愿。本次填报时间截至14日17时,请考生不要错过填报时间。提前批B的二志愿录取按安排将于7月15日结束。

  相关新闻——

  1个计划近12名考生填报  本科提前批A征集挺热闹

  最先参与录取的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实际录取17165人,比招生计划多录取1281名考生。一志愿录取结束后,59所未完成招生计划和新增计划的院校发布二志愿征集计划564个,共吸引了6646名考生填报。其中,14所文史类院校征集计划239人,共有1281名考生填报;23所理工类院校征集计划286人,实际有1300名考生填报。该批次二志愿发档结束时,仍有23所院校生源不足,部分院校按照政策通过降分完成了录取。我省高考[微博]录取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录取将告一段落。(来源:燕赵都市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河北高考志愿填报提前批录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