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吧高三:无论你去哪里 老妈都挺你

2015年07月25日10:1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一指流沙1998》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时间飞逝,无论我们准备好了没有炼狱般的高三真的呈现在眼前,孩子不能再犹豫、不能再彷徨了,我们要的是更高效、更自信、更坚强、更超越的自己。

  首先我们要自信,虽然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但是一定要相信:努力一定有好的回报。我们存在的问题是要持续不断的坚持,我知道很难,但是高三了大家都难,你不也看到了好多默默无闻的同学一跃而起了吗?没有时间怀疑了,没有时间感伤了。高三就意味着义无反顾。

  也许是成绩排在后面晃荡久了,很少看到对某门功课大有起色的信心了。高中不比初中除了努力之外更重要的是总结和归纳。审视下我们的三门主科,没有一门占优势,高三意味着都要加强。一轮复习是查漏补缺,高一、高二没有学好的快速跟上,做好预习、课堂、复习、作业。一周一总结一调整学习战略。提高在校学习的效率。精神好的时间把课间也用上,不会的问题问老师问同学不能矜持了。总体方案语文、英语用双筛法(学习网上硫化铝的文章),特别是语文要啃硬骨头,分类型练习总结。现在说多读书提高语文已是不可能了,只有按《一日学习法》练真题和模拟卷然后总结、思考。语文一定要注视了她是提高思[微博]维也是其他科上升的基础。数学、物理抓课本、错题本,系统复习以一本辅导资料为主弄透。各大学习群推出的决战高三的号角,各大学习微信群推出新高三暑假计划,以震耳欲聋之势把我推到的高三家长[微博]行列,暑假的序幕已经拉开,我给你报了英语和数学两个班,需要通过外力的推动拽你一把。提高信心、发挥潜力。

  无论你想去哪里?想飞多高?老妈都挺你,坚持的高三,拼搏的高三需要就是细心、耐心、恒心。高三的卷子会如雪片般飞来,随时要有拾起旧山河的勇气。

  还是那句话:女儿,挺你—在任何时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三家长逆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