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拍微电影致青春 毕业典礼成首映礼(图)

2015年07月28日10:32  华龙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蜀中学校长王国华致辞巴蜀中学校长王国华致辞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青春不老,我们不散”。又是一年毕业季,近日,巴蜀中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由该校高2015级毕业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一天·三年·一生》青春首映礼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别样的毕业礼,勾起了3000余名毕业生共同的青春记忆。

  靓丽走红毯 校长赠言常怀感恩心

  红毯铺地、长裙摇曳……在阵阵欢呼声中,巴蜀中学高2015级毕业生们纷纷身着靓丽的裙装、西服走过红毯,从容自信的身影,成为当天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善根、善心为做人立身的根本,用敬畏之心去学习、工作,常怀感恩之心去感恩老师、父母,以及身边的每一个人。”随后,在毕业典礼上,巴蜀中学校长王国华给即将远行的学子们上了最后一课,真挚的话语中,没有对学业成绩的期望,有的只是希望学生们成为一个感恩、善良、心怀敬畏心的有志青年。

舞蹈表演舞蹈表演

  首映礼节目花样多 毕业生演唱歌曲致母校

  “我家有菩提长青,我家有至善明德,我家的历史很长很长,我家的故事很多很多……”青春首映礼上,2015级学生演唱的歌曲《我家在巴蜀》,唱出了对母校的不舍和眷恋。随后,舞台剧、街舞秀、大变活人魔术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不仅让现场师生大饱眼福,同时也展现了巴蜀学子的精神风貌。

  “此次首映礼参与表演的共有60多名学生,并且节目的创作形式,学校全部交给2015级的毕业生们自己编排、设计,就是希望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创造力,留下一个难忘的毕业典礼。”巴蜀中学学生处副主任李潇珂说道。

毕业学子走红毯毕业学子走红毯

  自编自导自演微电影 用“一天三年一生”记录青春时光

  “校园里每一天的点滴,三年的青春岁月,镌刻成为一生难忘的记忆。”精彩的暖场节目之后,巴蜀中学首部自编自导的微电影《一天·三年·一生》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影片长约20分钟,记录了学生们高中的点滴生活。首映礼采用虚实结合的手法,在电影中间穿插现场表演,展现了电影主角的心路历程。

  据了解,微电影《一天·三年·一生》从创作到成片,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其中影片的演员全是由高三的老师和学生扮演,参演人数达100多人。

  “以前的毕业典礼我们都是在讲离别,今年我们将毕业典礼换成青春首映礼,用特别的方式诠释青春中的快乐与悲伤,遗憾与感动,给学生们一段最美的回忆。”李潇珂说,这部作品既是给毕业生的,也是献给那些尚未毕业的学子们的,希望他们在高中的青春时光里努力拼搏,不留遗憾。(李卓君 向虹谕)

巴蜀中学校长助理邓飞签名巴蜀中学校长助理邓飞签名
家长感言家长[微博]感言
毕业学子走红毯毕业学子走红毯
街舞表演街舞表演
街舞表演街舞表演
膜属毕业舞蹈表演
膜属毕业魔术表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三生微电影毕业典礼高中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