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三校格局重新洗牌 志愿填报要合理

2015年07月29日07:55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新华报业网讯 我省高招二阶段填报志愿已经启动。继去年南大金陵学院和东大成贤学院将招生计划调整到本二批次后,今年南航金城、南理工紫金也一起调整到本二批次,往年本三批次的在宁高校“四巨头”已全部撤离本三,相关情况也会影响到录取分数等。

  今年录取新生四学年全在南京就读的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南京审计学院[微博]的金审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微博]中北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微博]浦江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微博]南广学院、南京体育学院(按民办机制招生收费)、三江学院[微博]等7所高校,大三、大四年级回到南京就读的是南京林业大学南方学院、南京财经大学[微博]红山学院。在招生章程中注明校址或办学地点不在南京市的有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连云港市)、南京中医药大学[微博]翰林学院(泰州市)、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扬州市)等。南财大资深高招专家邱宁说,从就读校区所在位置看,一般来说,当然是四学年全在南京就读的院校在生源竞争上更激烈。

  “结合今年本三批新动向来看,由于省控线不同,考试难易程度不同,不能用去年的省控线来加模拟。南京本土的本三批院校数持续减少,今年的格局又在变化。”邱宁指出,第二阶段考生欲想在本三批次顺利录取,则一定要合理安排好ABC三个志愿,特别要注意地域搭配,冷热搭配,如果坚持要把省内、外的热门学校放在A志愿冲一冲,不是不可以,A志愿就是用来冲的,但关键是保底学校则要选择稳妥。 (王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本三南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