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门女孩照顾独臂母亲 金罐加多宝送来助学金

2015年08月14日17:1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按:2015年是“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开展以来的第15周年,恰逢抗战胜利70周年,为加大对革命老区的扶持力度,金罐加多宝特发起了“弘扬革命精神,心系革命老区”系列主题活动。今年,“加多宝·学子情”将继续出资1000万元,在全国资助2000名优秀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日前,“加多宝·学子情”走进了湖南寒门女生黎颖的家中,为她送来5000元助学金,助其顺利圆梦大学。

图1:黎颖一家虽然生活清苦,却乐观坚强。图1:黎颖一家虽然生活清苦,却乐观坚强。

  随着高考[微博]录取工作的进行,大学录取通知书被送至众多考生的手中。然而大学费用成为摆在不少家庭面前的难题。今年,“加多宝·学子情”助学活动将继续为2000名被大学录取的贫困学子提供助学金,助其顺利迈入象牙塔。来自湖南的女孩黎颖便是其中一员。为了深入了解她的求学经历,新浪网教育频道的工作人员来到了黎颖家所在的湖南省汉寿县横河岭村。

  独臂母亲的小棉袄“我做妈妈的右手”

  在今年高考中,黎颖以481分的成绩被湖南城市学院的测绘工程专业录取。但未来四年的大学费用愁坏了这个仅靠种田维持生计的五口之家。

  由于在触电后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黎颖的妈妈在幼年时失去了右半边胳膊。70多岁的奶奶也已无法下田劳作,一家的重担便全都落在了爸爸身上。说起女儿,这位不善言辞的父亲总是笑眯眯的:“懂事,很懂事!每次她回家都跟我们抢着做家务,插秧、晒谷子也都做得起来。”

  “娃娃在考试前压力大,老是起荨麻疹。”黎颖的妈妈说。黎颖的腿上也因此留下了不少斑痕。但和母亲相比,黎颖觉得自己生的都是小病。“妈妈已经没了半边胳膊,爸爸在外面打工的时候,我就是她的右手。”黎颖抚摸着旁边母亲空荡的袖管说。

  梦想成为建筑师“我想造好看的房子”

  由于分数原因,黎颖与自己的第一志愿土木工程擦肩而过,最终被第二志愿测绘工程专业录取。她决定在开学后为自己争取转系的机会。“听说在我们学校,成绩要排在前30%才有转系的资格。我还是想当建筑师,以后造好看的房子。”

图2:黎颖在今年九月即将迈入大学图2:黎颖在今年九月即将迈入大学

  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黎颖还有很多别的规划。“勤工俭学是必须要做的,有时间要加入社团,跟爱画画的同学一起交流。”“现在大学生越来越多,竞争好激烈。以后要继续读研[微博]深造。”

  比起黎颖憧憬中丰富的大学生活,眼下她的暑假生活便显得没有那么轻松。随着今年12岁的弟弟考入了学校的重点班,未来姐弟俩的学费将是家中一笔巨额开销。因此,尽管已得到“加多宝·学子情”的5000元助学金,黎颖还是决定趁暑假外出打工。“已经坚持到了这一步,接下来我也不会退缩。”

  “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活动自2001年启动以来,在过去14年中已资助12175名贫困学子顺利迈入象牙塔,累计捐助善款超过6000万元,今年将继续出资1000万,帮助2000名学子圆梦大学。据“加多宝・学子情”工作人员介绍,在活动开展的15年来,他们看到太多身处困境仍自强不息的孩子,他们十分需要政府及社会各界力量的帮助。随着今年金罐加多宝的推出,加多宝集团开启了自己的品牌升级之路,其公益项目也将不断进行改革创新,帮助更多优秀的青年人实现大学梦,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寒门学子加多宝金罐加多宝助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