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招录取率四度“破八” 今年为83.3%

2015年08月22日08:50  安徽商报     收藏本文     
2015安徽高招大数据2015安徽高招大数据

  记者昨从省考试院获悉,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平稳落幕,共有54.6万人(含对口升学1.89万人)参加高考[微博],录取考生45.5万人,其中本科21.6万人,专科23.9万人,录取率为83.3%。 这已经是我省的高招录取率自2012年以来连续第四度“破八”了。去年,我省共录取考生44.47万人、录取率为84.4%。今年的录取率比去年略有降低,但录取总人数超越去年。

  增加本科计划6000余人

  今年高招录取中,我省根据平行志愿“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投档原则,创新技术手段,积极主动及时与高校沟通,反复征求意见,尽可能增加本科招生计划,录取中共增加本科计划6000余人。 与此同时,我省今年调整和规范高考加分工作,享受政策加分的考生数量由上年的4374人下降到今年的1034人,减少了76.4%,进一步促进了招生公平公正。

  多轮投档提高了考生志愿满足率

  今年我省在普通文理科、艺术、体育招生所有类型、多批次均实行了多轮投档。即平行志愿第一轮投档录取结束后,高校仍有招生计划没有完成、线上仍有符合条件的考生,再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进行多轮次投档。多轮投档增加了录取工作量和复杂性,但有助于高校完成计划,也有利于更好地满足考生志愿,增加了高校和学生双向选择的机会,提升了高校生源满足率、考生志愿满足率。

  更多农村考生考上重点大学

  今年教育部和我省均加大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的比例。统计显示,今年国家重点大学和省属一本院校专项录取我省农村贫困地区考生5121人,农村考生上重点大学比例较上年提高13.7个百分点。(胡霈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2015高考安徽高考录取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