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毕业生手绘二次元校园风景 同学:太美了

2015年08月28日14:12  华龙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外国语学校校园地图重庆外国语学校校园地图
庆外国语学校笃学楼庆外国语学校笃学楼
重庆外国语学校尚美楼重庆外国语学校尚美楼
重庆外国语学校分校餐饮中心重庆外国语学校分校餐饮中心
重庆外国语学校分校校园地图重庆外国语学校分校校园地图

  近日,一组关于重庆外国语学校校园风景的手绘作品在网络上引起众人关注,这些绘画色彩明亮、纯净醒目,别具一格的动漫风格让整个校园很美很萌,同学们纷纷赞叹:“感觉穿越到了二次元世界,住进去以后再也不愿离开。”

  看到手绘作品之后,记者联系到了它的创作者——龙瑞,这是重庆外国语学校的一位高三毕业生,今年暑假她曾多次回到母校,故地重游寻找灵感、思考构图。谈起创作的初衷,龙瑞表示,当初只是因为学校做画册,老师拜托她画两幅校园地图,“没想到开始以后就停不下来了,思想延伸了一下,就想把学校的每个角落都画一画。”

  于是,厚德楼、尚美楼、笃学楼、校史馆等建筑都出现在了手绘作品中,并且每一幅画都采用暖色调,看起来非常温馨。值得一提的是,手绘校园地图分别展现了学校的两个校区,教学楼、图书馆、运动场都标注得非常清楚,如果新生报道的时候按照地图的路线去走,他们很快就可以找到准确位置,龙瑞调侃说道:“就连男女卫生间我都画出来了。”

  在网上看到手绘作品的同学纷纷跟龙瑞留言,不少人都觉得“很完美”、“非常惊艳”……从小喜欢画画的龙瑞说,她小时候就爱在作业本上画小人儿,为班级画黑板报,直到高中才开始正式学习美术,这些作品都是暑假期间完成的。

  作为一个理科生,龙瑞除了喜欢画画,还酷爱自然科学,她曾是“Origin重外智库”社团的创始人,这个社团里面聚集了很多学霸,大家围绕“思想和知识”展开了一系列活动,甚至还在外校开设了分社。谈及六年的中学生活,龙瑞表示,“过得非常充实,这里给了我太多惊喜。”

  今年九月,龙瑞即将成为一名大学生,这些作品是她回馈母校的一份心意。接下来,她想把这一系列的手绘作品做成明信片,寄给老师和同学,“六年的重外生活给我留下了特别多美好的回忆,学校是大家共同留恋的地方,希望同学们以后看到这幅画的时候,就能想到属于我们的美丽青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手绘校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