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五成大学生认为自己有开学综合症

2015年09月01日08:1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的学年开始了,大学生们做了哪些准备来迎接新的学期?都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为此,人人网对近3000名大学生进行了一个关于大学生做好准备迎接新学期的调查。在接受人人网调查的大学生中,广州27.8%的大学生表示自己会为新学期的到来购买新的手机;23.5%的大学生表示会购买新电脑;15.6%的大学生表示会购买新平板电脑;5.6%的大学生表示会购买新MP3。仅有27.5%的大学生表示不会换新。

  新学期开学就要血拼?七成大学生表示想会换新装备

  都说新学期新气象,那么大学生的装备也要换新吗?

七成大学生表示想会换新装备七成大学生表示想会换新装备

  在人人网调查中,对于商家广告中推荐购买的新学期“学生推荐装备”,有2.9%的大学生表示经常购买这类产品;有20%的大学生表示有时会购买;77.1%的大学生几乎不会购买这类产品。对此,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新学期购买产品时,谨防虚假广告,不要盲目跟风购买,形成不良的购物习惯。

开学是否有计划开学是否有计划

  参与调查的大学生中,有54.3%的大学生表示会制定计划,除此之外,买日常用品(48.6%)、买衣服鞋子(46.8%)、买书(34.3%)、买数码产品(14.3%)也是大学生会为开学做的一些准备。在需要采购新学期物资的大学生群体中,68.1%的人表示愿意尝试在人人分期等分期购物平台进行购买。

  此外,调查显示:11.8%的人表示经常制定计划,58.9%的人表示有时会制定计划,29.3%则表示很少在开学时制定计划。在参与调查的大学生中,61.8%的大学生表示自己会在开学时做学习计划,58.8%的大学生会做运动计划,44.1%的大学生会为新学期的作息时间做计划,41.2%的大学生会做阅读和旅行计划。

  高达52.9%的大学生认为自己有“开学综合症”

  开学综合症是指在假期结束之后,开学之始,学生所表现出的一种明显的不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的非器质性的病态表现,心理学家们称之为“开学综合征”。又叫“开学恐惧症”。心理医生认为这些表现都是人潜意识的心理防御机制将一些不愿面对的、不认同的、被压抑的、不愉快的负性情绪转换成一些躯体症状而造成的,并会持续一段时间。

  人人网调查显示,高达52.9%的大学生都认为自己有“开学综合症”。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针对“开学综合症”的学生群体来说,在开学前做好准备,纠正自己的不良习惯,安排合理的作息时间,让自己的身体心理都能够有规律的投入正常的学习工作中。从暑假那种轻松、自由的状态中走出来,确立切实可行的新学期目标。

  据人人网调查,70.6%的大学生不会因为开学而特意“倒时差”,调整作息时间;只有29.4%的大学生表示会特意为开学而调整作息,做好迎接新学期的准备。

为开学调整作息了吗为开学调整作息了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开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