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乡借助农村专项计划连续3年3人考上北大

2015年09月01日15:0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重庆专电(记者陈国洲)借助国家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位于重庆渝东北偏远贫困山区的云阳县上坝乡,连续3年,每年都有1个考生考上北大,不仅结束了这个乡此前从来没有人考上知名大学的历史,而且让更多的寒门学子看到了圆梦一流大学的希望。

  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始,万方玉已早早准备好了行装。2015年高考[微博]中,他以北京大学[微博]博雅人才计划入围者的身份获得了北京大学30分的加分,最终被北大录取。2014年和2013年,同乡的喻仁伟和李勇也分别以优异的成绩,借助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考上了北大。

  上坝乡地处重庆三峡库区云阳、奉节、巫溪三县的交界处。因为大山环抱、土地贫瘠,是远近闻名的贫困乡,每年收成能否自给自足,还得看当年气候是否风调雨顺。山里飞出了金凤凰,让乡亲们格外激动。

  “说实话我们都是国家教育政策的受益者!”李勇说。借助国家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2013年,北京大学开始在重庆面向贫困地区的学生定向投放招生计划,一批和他一样出生农村,原本受教育条件相对薄弱,但异常勤奋、有潜力的优秀学生获得了加分。

  “知识能够改变命运!”重庆云阳中学校长卢军说,近年来,国家日益重视提高农村教育水平和实现教育机会公平,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让更多的山区学生看到了希望。(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农村专项计划贫困乡北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