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起薪要求偏低 关注二线城市就业机会

2015年09月10日09:5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749万的大学毕业生,但智联校园调研数据显示,相比前两年,今年毕业生投递简历的数量低于往年,在面试获得几率和拿到offer几率上更大。昨日记者从智联招聘获悉,该机构通过对汽车、IT、金融、地产四大热门行业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显示,今年大学生尤其是本科生就业的起薪在2000-4000元,并不算高;而招聘企业更侧重于招聘气质、能力俱佳的大学生。    

  大多企业招人仍有名校情结

  调查显示,汽车、IT、金融、地产四大热门行业,仍注重毕业生的毕业院校及学历。如金融业,专业限制较少,行政管理、文秘、物流、英语等专业都有机会进入,但金融领域一直以来都有名校情结,越好企业越青睐名校毕业生,最低门槛也是正规院校本科毕业生,二本学校以下的则少有企业问津。地产行业招聘则要求学历本科以上,在简历筛选阶段985或211工程院校格外受青睐。

  英语水平高、获得过奖学金或担任过学生干部的大学毕业生更受企业欢迎。如IT行业的就业数据显示,通过英语六级考试的学生人数占63.2%,有20 .3%的学生获得国家级奖学金,16%获得省市级奖学金,有72.4%的毕业生曾在大学期间担任学生干部。

  此外,企业对毕业生的综合素质也越来越重视,如形象气质、沟通表达能力等。如金融行业的工作普遍需要细致、标准化,需要认真、细心的员工。

  毕业生关注二线城市就业机会

  随着大学毕业生的日益增多,本科生就业难问题也越来越严重。本科生的期望薪酬在四大行业中都普遍较低,期望月薪一般在2000-4000元。

  二线城市的快速发展和吸引“人才回流”政策,使“逃离北上广”逐渐变成现实,大量毕业生开始关注杭州、苏州、无锡、青岛、西安等二线城市的就业机会。

  2015年地产行业大学生就业分析报告表明,房地产行业求职者期望的工作地中,二线城市强势赶超一线城市,有43%的毕业生期望在二线城市工作。而在金融、汽车领域,一、二线城市的选择比例也近乎持平。IT行业中,选择一线城市的学生达到44.4%,而选择二线城市的数量也在35.3%。摆脱一线城市的生存压力和获取二线城市的未来发展空间,是毕业生选择二线城市为期望工作地点的主要原因。(记者王道斌 实习生韦旖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大学毕业生招聘学历气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