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院校成“女儿国” 新生女生占87%

2015年09月13日10:54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不会吧,怎么满眼都是女生啊?”12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开门迎新,不少新生惊奇地发现,排队注册的学生几乎都是“萌妹子”。原来,该校今年2800名新生中女生占87%,超过去年80%的占比,几乎成了“女儿国”。

  “女儿国”是怎么诞生的?苏二师党委副书记程建军表示,这跟学校师范类属性有关,尽管老师的待遇不断提升,但仍有部分男生对做老师不乐意。 该校学前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女生占比排前三,分别是97.5%,95.02%,95%。除了苏二师,省内其他5所师范类院校,已不以培养 师资为主业,南师大师范生不足10%,江苏师范大学[微博]10%左右,淮阴师范学院、盐城师范学院不足30%,晓庄学院不超过40%。而苏二师师范生超过 70%,可能导致女生占比逐年升高。

  女生多,给学校管理提出挑战。学校为方便女生,将部分男卫生间改成女卫生间,男女厕比例从原先的1:1变为1:4。女生多了,出现的心理问 题也多,女生会更多地在学业、职业发展中遇到困扰,学校将定期邀请心理专家做讲座。新生报到当天,女生们就领到自己的专属礼物——一本粉红色的“小师妹掌 中宝”,其中防拐骗、防性骚扰、防抢劫等内容“一网打尽”。

  当前,基础教育、学前教育阶段男教师严重匮乏,大城市近8成小学教师岗位由女性“把持”,师范高校涌动的女生潮,进一步加剧中小学[微博]、幼儿园教师队伍的“阴盛阳衰”。苏二师正向教育部申请男师范生专项计划,未来将有可能实现男女生区别划分数线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大学女儿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