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报考指南

2015年09月17日13:2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问: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招生对象有哪些?报考条件是什么?报考途径有哪些?

  答:2015年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对象为: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生,男性,年龄14-16周岁(1998年9月1日至2001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符合本省(区、市)中、高考[微博]报名条件。

  报考学生需符合下列基本自荐条件:一是身高一般在163-180厘米之间,按空军标准视力表双眼裸眼视力在1.0以上,未进行近视屈光手术或角膜塑形治疗,无色盲、色弱,无影响功能或军容的文身、刺字、瘢痕等。二是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三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政治可靠,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历史清白,符合招生政治考核规定,本人自愿,家长[微博](监护人)同意。四是学习成绩优秀,外语限英语。

  学生报考途径有两种:一是向入校宣传的空军招飞机构和承办中学招生工作人员报名;二是向所在初级中学报名后统一到空军设立的招生初选站参加选拔。

  问:都要经过哪些选拔检测?基本程序是什么?

  答:空军招飞机构对报名考生组织考查,具体包括三项内容:①政治考核。参照教育部、公安部、总政治部关于军队招收飞行学员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执行。②体格检查。执行《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体检标准》。③心理测试。参照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心理选拔标准执行。以上考查结论均分为合格、不合格两类。

  基本程序为:一是组织初选。空军招飞机构会同承办中学设置初选站,进行外科、内科、眼科、耳鼻喉科等体格检查。二是组织定选。组织初选合格对象,参加空军统一进行的体格检查、心理测试。三是政治考核。空军招飞机构会同地方公安部门对合格学生进行政治考核,主要考核学生及其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与本人关系密切的其他亲属的政治思想、现实表现、主要经历、社会交往等情况。四是审批录取。实行招生计划单列,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和空军招飞机构的考查结果,综合评价,择优录取,保障公平,保证质量。

  问: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培养模式是怎样的?

  答:学生入学报到后,由空军招飞机构和承办中学、学生及家长(监护人)签订培养协议,承办中学及时办理学籍注册手续,学生身份为普通高中学生。针对飞行学员培养目标,制定专门培养方案,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开展航空特色教育活动,主要由空军组织实施,内容包括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飞行训练等。在校期间,实行单独编班,模拟营连管理模式,统一着装,在校食宿。承办中学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担任航空实验班班主任和学科教师。空军派驻管理干部,负责组织开展航空特色教育与训练,配合学校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学生由于思想、身体、心理、学业等方面原因,不适合在航空实验班继续学习的,可以根据有关协议和规定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调整到其他班级,不再享受相关政策待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空军招飞航空兵青少年航空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