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年云南考研录取比率为3.26:1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5 16:22   云南日报

  新世纪第一次全国招收研究生统一考试13日举行,为期3天。云南省3951名考生参加考试,其报考人数、招生规模均较去年显著增加。

  今年,全国报考云南各招生单位人数创下了历史新高,达5079人,较去年增加642人;国家下达我省招生计划规模比上一年增长了41%,为1560人(其中国家计划925人)。今年的录取比率是3.26:1。全省共设立了7个考点、143个考场。

  近几年来,我省“考研热”持续升温,高层次人才培养势头喜人。目前我省硕士授予点已达200个。博士学位授予点一级学科已有两个,二级学科达21个。今年,云南硕士、博士招生数分别居全国第10位和第15位。宾莉(春城晚报)




 相关链接
研究生入学考试昨天开始 全国46万考生上场(2001/01/14/ 05:07)
46万人今日考研 “考研经济”获益者众(2001/01/13/ 08:56)
“考研族”冲刺心切 大四课堂人气不旺  (2000/11/30/ 20:46)
在职考研:“曲线”报名为哪般?(2000/11/28/ 18:14)
考研专题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